注册

巢湖姥山岛水域敷设湖底电缆 将正式通电


来源:合肥日报

巢湖姥山岛安全可靠供电这一民生问题将彻底解决。姥山岛上有居民100多户,直到1997年,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姥山岛居民自发集资购买了湖底电缆,告别了无电时代。

原标题:姥山岛水域敷设湖底电缆

巢湖姥山岛安全可靠供电这一民生问题将彻底解决。记者昨日获悉,由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庙至姥山岛湖底电缆工程项目开建,预计6月17日将正式通电。

这是巢湖市首次采用湖底埋设方式敷设湖底电缆。该项目总投资400多万元。电缆敷设起于姥山岛北侧码头,止于中庙寺。湖底电缆总长约3.1公里,重达93吨。其中水下敷设电缆长约2.5公里。该工程建成后将为岛上居民用电及姥山岛景区旅游开发提供电力保障。

姥山岛上有居民100多户,直到1997年,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姥山岛居民自发集资购买了湖底电缆,告别了无电时代。但由于当时电缆被直接置放于水底,巢湖低水位期间,湖底段电缆容易受过往船舶的搁浅等外力作用,发生电缆损坏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巢湖姥山岛 电缆工程 水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