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500余名环保人士32度高温下环巢湖低碳骑行


来源:凤凰安徽

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人启动2015合肥节能宣传周 环巢湖低碳骑行活动开始 低碳骑行车手驶离渡江战役纪念馆 两名车友开展竞速比赛 达到中转站补充饮用水 一位75岁的老大爷骑行中途休息 八百里巢

专题:2015合肥节能宣传周之《大湖名城低碳骑行》

环巢湖低碳骑行现场视频

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人启动2015合肥节能宣传周

环巢湖低碳骑行活动开始

500余骑行车手驶离渡江战役纪念馆

两名骑友“竞速比赛”

骑行者抵达中转站补充饮用水

短暂休整后再次出发

一位75岁的老大爷骑行中途休息

八百里巢湖绿荫环绕

车手抵达终点站巢湖岸上草原

6月14日上午,合肥市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500余名低碳人士骑车从这里出发,开始了当天的环巢湖低碳骑行活动。这也标志着2015年合肥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00余人参与启动节能宣传周

当天上午8:30,包括节能低碳自行车骑行人员在内共约2000余人聚集在合肥市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北广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合肥市长张庆军、市人大副主任孔向阳、副市长王翔等出席。

凤凰安徽从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广场两侧放有约100块展板,大多是展示合肥市节能工作成效,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行业节能成果以及该市节能环保低碳推广目录的技术产品。

现场设置有节能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展示区。分别展示合肥市生产的“能效之星”家电产品、光伏系列产品和分布式光伏应用模拟、江汽第五代新能源汽车等。

据合肥市经信委主任李海鹰介绍,预计至2015年,合肥市来自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消费约可折合40万吨标准煤。

500人环巢湖骑行践行低碳理念

环巢湖低碳骑行活动,分全程组和体验组,共500余人。当天,参加环巢湖低碳骑行体验的有十余岁的儿童,还有75岁的老人。凤凰安徽现场了解到,体验组路程长约43公里,沿途设4个固定服务点,全程提供流动医疗保障和安全救护,由专业户外活动方承办。

当天的天气炎热,中午十一时室外气温超32摄氏度。凤凰安徽现场看到,大多数骑行者都带有户外头巾、手套、墨镜等专业防晒护具。

经过5个小时的骑行,跋涉了158公里的小伙吴业宏第一个抵达了位于巢湖岸上草原的终点站。吴业宏告诉凤凰安徽,自己平时有骑车的爱好,今天是一个人过来参加比赛。他认为,环巢湖低碳骑行提倡大家低碳出行,很有意义,并呼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出行少开车”。

据合肥市经信委称,本次环巢湖低碳骑行属合肥市官方首次举办的低碳骑行类户外活动。合肥市经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余强向凤凰安徽透露,今年的低碳骑行活动带有探索性质,明年可能继续举办。

100多场节能活动持续一周宣传

据合肥市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合肥单位GDP能耗0.5364吨标煤,同比下降7.61%,超额完成安徽省政府下达的同比下降2%的目标任务。“十二五”前四年,合肥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9.69%,提前一年完成安徽省政府下达的“十二五”期间累计下降17%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19日,是全国第25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凤凰安徽了解到,活动期间,合肥市将策划开展100多场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包括低碳进社区、节能宣传培训、节能低碳交流等活动。

据介绍,2015年节能宣传周旨在让市民亲身感受山川秀美的生态文明,体验节能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节能带来的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倡导“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的新风尚,推动低碳出行、绿色消费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动员各届人士携手共建碧水蓝天。(凤凰安徽)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环巢湖低碳骑行 合肥 500人 节能宣传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