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子7年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欲出售作品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女子7年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欲出售作品 历时七年,合肥市民武女士绣出来一幅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作品刚绣完,武女士因为长年累月的劳作,导致右臂无法抬起。武女士希望能有买

原标题:女子7年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欲出售作品

历时七年,合肥市民武女士绣出来一幅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作品刚绣完,武女士因为长年累月的劳作,导致右臂无法抬起。武女士希望能有买家买下这幅作品,所得收入作为治疗手臂的医药费。

武女士和丈夫王先生经营一家小饭店,武女士经常会绣一些小的十字绣作品作为饭店的装饰,身边的朋友都对武女士的手艺赞不绝口。

7年前,她下定决心绣一个“大工程”——《清明上河图》。为了这幅作品,武女士每天都要绣12个小时。“她真的是一针一线地在缝,家里装线的盒子整整有一个小茶几这么大,7年的时间,盒子里的线全被用光了。”王先生说道。

今年7月14日,十字绣作品终于完成。经过测量,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长达22米。图中的风景和人物均栩栩如生。

因为要长期拿针线劳作,武女士的右臂十分酸胀,现在发展到连简单的抬起也很困难。

“我去了安医附院,医生说我必须要停下手中的活儿接受相关治疗。可是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经济压力不小。我们就想把这幅作品寻得一个有缘的买主,为治疗手臂筹集一点医药费。”武女士告诉记者。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作品 清明上河图 年绣出22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