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被欠款”50多万成老赖 法院:网站转载错误


来源:江淮晨报

这几日,气温升高,市民姚兴丰的内心也是火急火燎。赵新同时指出,无论欠款多少,哪怕是一分钱,没有履行法院确定的义务,都要上失信人名单,受到信用惩戒。昨天下午,记者从长丰法院获悉,目前,姚兴丰已把两个案件如数履行完毕,长丰县人民法院也将他从失信人名单中删除。

原标题:男子“被欠款”50多万成老赖法院回应:网站转载错误

这几日,气温升高,合肥市民姚兴丰的内心也是火急火燎。他发现自己上了一家法院的失信人名单,并且欠款金额高达五十多万元。“现在外出坐不了飞机,连宾馆也住不了。”姚兴丰说,这份失信人名单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上了“老赖”名单还欠了50多万

姚兴丰从事工程承接工作,他告诉记者,几天前,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他上了长丰县老赖的黑名单。听到这话,姚兴丰大吃一惊,自己上网搜索后发现,在朋友说的那份失信人名单里,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赫然在列,并且标明欠款金额为555888元。

姚兴丰说,2011年的时候,他在长丰县法院和自家亲戚打了两次官司。“当时就欠了一个案子十万块钱,已经还了八万,现在还差两万,准备最近给他。”姚兴丰拿出一叠还款收据告诉记者,当年这两个案子一共有十五万元的执行金额,这几年他一直在努力还钱。但是法院不仅把他纳入失信人名单公示,并且欠款高达五十五万,这让他难以理解。

法院:欠款金额系网站转载错误

按照姚兴丰所说,记者在网页上搜索到了那份失信人名单,姚兴丰的欠款金额确实是555888元。而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网站上,记者却发现姚兴丰欠款金额却变成了55588元。这又是怎么回事?

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新解释道:“姚兴丰涉及的两个案件,一个还欠两万块本金,另一起案件在支付执行款时,原告和被告出现了分歧导致目前其还欠一万块本金,加上利息等费用是四万七千元。而失信人名单上的五万多元是加上诉讼费和执行费后的费用总和。”

由于案件迟迟没有执行完,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长丰县人民法院将被告上报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他的出行和消费。不过,赵新介绍,他们将失信人名单上报至最高人民法院和安徽省高院的网站上信息是完全准确的,可能是其他网站媒体在引用转载时出现了失误,将五万多元欠款变成了五十五万多。

赵新同时指出,无论欠款多少,哪怕是一分钱,没有履行法院确定的义务,都要上失信人名单,受到信用惩戒。

昨天下午,记者从长丰法院获悉,目前,姚兴丰已把两个案件如数履行完毕,长丰县人民法院也将他从失信人名单中删除。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姚兴丰 人名单 欠款金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