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僵尸车占泊位居民很闹心部门:不违停无权拖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僵尸车占泊位居民很闹心部门:不违停无权拖走 车辆停在路边车位上,两三年未曾动过,任其轮胎破裂,落满灰尘。昨天,市民赵先生反映,在贵池路上就有类似情况发生。“僵尸车”长期占据公共车位,让本就紧缺

原标题:僵尸车占泊位居民很闹心部门:不违停无权拖走

车辆停在路边车位上,两三年未曾动过,任其轮胎破裂,落满灰尘。昨天,市民赵先生反映,在贵池路上就有类似情况发生。“僵尸车”长期占据公共车位,让本就紧缺的车位更加抢手,这也让附近居民颇为头疼。

探访:僵尸车长期占据车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贵池路光明菜市场门口,看见路边停放着一辆破旧的微型货车。车子四个轮胎已经破裂,车身锈迹斑斑,上面落满一层灰。车厢里堆满落叶和各种生活垃圾。“这车停在这里至少有两三年了。”菜市场门口一位水果商贩告诉记者,由于路边停车位不收费,这辆微型货车一直放在这里。周边多位居民也向记者证实,这辆车停在这里确实有很长时间。在市民指引下,记者沿贵池路向西走,约100米处停着一辆无牌的长安铃木小轿车。车头防撞钢架已经被撞断,挡风玻璃已经被灰尘掩盖。

记者了解到,贵池路沿线有多个居民小区,车流量很大。“这些车长期霸占车位,我们停车肯定受影响。”路边一家小卖部老板表示,附近小区车位比较紧张,一到高峰期,路边停车位变得更加抢手。

部门:如超过报废期将拖走

这些“僵尸车”该如何处理?昨天上午,蜀山区城管局指挥中心一位负责接待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停在正规车位上,不属于违章停车,在不能确定其属于报废车辆时,他们无权拖车。

接到记者投诉后,辖区交警很快赶到现场查看。“这两辆车都是准备报废的。”民警介绍,他们电话联系了微型货车车主,对方承诺将尽快把车拖走。至于那辆无牌小轿车,交警现场查看时,有人过来表示认识车主,交警要求对方通知车主尽快把车拖走。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贵池路两旁的停车位并未收费,主要是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交警部门表示,如果一些准备报废的车辆停放在正规车位内,且未影响交通,他们也无权拖车。不过,交警部门称,新车六年后没有年审的,会强制报废;满六年后,三年不年审的,也会强制报废。如果车辆超过报废期仍未移走,交警部门有权拖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车位 违停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