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政协委员履职不合格通报批评 计分考核先进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履职不合格受通报批评 政协委员提案写不好,开会时找不到人咋办?为了督促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合肥市今年出台《关于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的暂行办法》,通过给政协委员各项工作打分,提升政协委员

原标题:政协委员履职不合格受通报批评

政协委员提案写不好,开会时找不到人咋办?为了督促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合肥市今年出台《关于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的暂行办法》,通过给政协委员各项工作打分,提升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参加会议并认真遵守会议纪律和要求的,计30分;提交提案,计15分;无故缺席政协全会,一次扣10分……“合肥政协有很多创建,计分考核便走在全省前列。”合肥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暂行办法》,政协委员履职的基本分为85分,委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政协全会,积极参加会议讨论、自觉遵守全会各项纪律要求的,计30分;委员参加市政协及各专委会、界别组以及委托各县市区政协组织的讲座、培训、调研、视察、座谈、政协论坛、政协之声等履职活动,满2次计30分;委员提交一件提案并被立案的,计15分;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并被市政协信息载体采用的,计10分。如果委员积极履职,还能获得加分,比如委员个人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的,每件奖励8分。

通过每年的分数,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便一目了然,如果得分靠后,政协委员还将受到通报批评。记者了解到,政协委员因故不能参加全会,提前实行告假手续,不计分;无端缺席全会,一次扣10分。常委因故不能参加全会、常委会议,提前实行告假手续,不计分;无端缺席全会和常委会议,一次扣4分。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旨在增强市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尽职尽责。从目前落实情况来看,考核办法取得切实成效,极大提高了委员履职的热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委员 全会 参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