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国将领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庐江开展(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8日,爱国将领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在其出生地安徽省庐江县如期举办。人民网庐江12月8日电(汪瑞华 周跃东)12月8日,爱国将领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在其出生地安徽省庐江县如期举办。

中国台湾参访团代表向庐江孙立人研究会赠送贺匾。

原中国驻印军新一军翻译官——今年93岁的老人王伯惠在观看史迹展。  

中国台湾孙立人将军亲属及远征军后代代表在观看史迹展。

原标题:爱国将领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庐江开展

12月8日,爱国将领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在其出生地安徽省庐江县如期举办。孙立人将军亲属及中国远征军后代代表、台湾孙立人将军史迹参访团、青少年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余人观看了展览,沿着先烈足迹,感受其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出生在庐江县的抗日名将孙立人诞辰115周年、逝世25周年。73年前,中国组建远征军入缅抗敌,孙立人率领新38师血战日寇,功勋卓著,被誉为“丛林之狐”,成为二战中享有世界声誉的中国名将。

据介绍,此次史迹展分立志向学、练兵抗日、赴缅作战、反攻缅甸、功成身退、共同敬仰六个部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孙立人将军的一生,特别是他参加“一·二八”抗战、淞沪会战、仁安羌之战、反攻缅北等战役的抗战事迹。

孙立人将军次子孙天平表示,在父亲故里举办115周年诞辰纪念具有非常意义,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年轻一代了解抗日先烈为国牺牲奉献的历史,从而激励年轻人为中华民族富国强兵,骄傲光荣地立于世界而共同努力。

活动当天,应邀来庐江的中国台湾孙立人将军亲属及远征军后代代表、台湾孙立人将军史迹参访团一行共60多人还参加了庐江县举行的纪念抗日名将孙立人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暨《抗日名将孙立人画传》首发式,以及围绕孙立人的抗战史迹进行的座谈研讨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孙立人将军 史迹 远征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