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望江路最快15日左右全线放行


来源:合肥在线

目前,相关的设计需求正在招标,工程地点在望江路(金寨路—东流路段),全长约5公里,包括望江路(金寨路-东流路段)道路两侧沿街建筑立面。设计眼光要有前瞻性,前后要有连贯性,同时要与已进行过立面景观整治的徽州大道、宁国路、宿松路等相协调。

原标题:望江路最快15日左右全线放行

 

这几天天公作美有利于施工,备受市民关注的望江路改造工程推进得怎么样了?上午,记者从施工一线了解到,只要近期天气继续给力,望江路最快有望在12月15日左右全线放行,而慢车道上的电力杆线后期将全部入地,并不会影响车辆行人通过。

现场慢车道上电力杆线将全部入地

望江路改造,最难啃的“骨头”就是快车道上高压电线的迁改。从10月15日开始,电力杆线迁改正式开始。按原来的计划整体杆线迁移工作共需停电12次,工期4个月。由于建设部门和电力部门的配合,迁改工作也较为顺利。11月底,第8次停电施工结束后,望江路电力杆线临时迁移工程全部完工,这为工程的最后冲刺创造了条件。

不过,家住金环花园的市民老刘有些疑问,“电力杆线迁移完成后,为什么马路两边还竖着不少电线杆啊,这看起来和望江路的改造定位不相符啊。”如今,望江路慢车道上确实有多根粗大的电力杆线稀稀拉拉地“站着”有碍观瞻。在近年来合肥大建设的过程中,道路杆线一般都会选择入地处理,那么这条东西向“大动脉”会拿剩余的杆线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快车道和绿化带上的杆线因为阻挡施工影响大,所以率先全部拔掉了;慢车道的电力杆线由于对于施工不会产生明显干扰,为了集中精力保障道路建设,将考虑在后期择机陆续全部入地“潜伏”起来。“慢车道上移除电力杆线更容易些,局部作业不会影响望江路后面的通行。”一位施工技术人员表示。

释疑望江路修好后为啥看上去有些变弯

如今,望江路宿松路到马鞍山路段南半幅的快车道率先放行了交通。全线剩余路段施工情况如何了呢?上午,记者在南半幅施工现场看到,全线的快车道沥青已经全部铺完,各大交口道路恢复平整,地面标线设好红绿灯亮起,接下去沿线还有一些道路标牌、预留的BRT车站护栏、绿化等附属工程要做,以便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保障。最新的安排是,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力争12月15日左右能够放行。

望江路上新增的10座人行天桥中,其中7座已经站稳整体成型等待桥面铺装好就能走了,仅剩下铁四局、西湖国际广场门前等三座天桥主体没有做好,好在这些天桥的施工不影响快车道的放行,后面会陆续完成。而望江西路上慢车道的沥青摊铺还剩下最后一层,接下去的施工也会变得更快。

有市民经过新修的望江路时,会有一种感觉,像黄山路、徽州大道等道路改造时都是越修越直,为啥望江路修好后看上去有些变弯呢?记者了解到,原因可能是望江路设置了彩色沥青公交专用道,而且车站设置在马路中间,在视觉上会给人造成一种断断续续的印象,其实望江路自身在长度上并没有发生变化。“BRT公交站点的位置已经预留好,市民可以通过天桥或者下穿通道来乘车,后期的具体安排将移交给公交部门。”在南七附近,一位施工人员透露。

展望望江路(金寨路-东流路段) 立面整治将紧随其后

记者还了解到,等到望江路改造完成后, 望江路立面景观整治规划也将紧跟而来。目前,相关的设计需求正在招标,工程地点在望江路(金寨路—东流路段),全长约5公里,包括望江路(金寨路-东流路段)道路两侧沿街建筑立面。

整治内容包括沿街商业门面店招标牌的规范、提档、拆除重建;清理各立面墙体、门窗、廊柱上的各类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拆除各类违规设置标牌、指示牌、一店多招;空调室外机、晾衣架、防盗窗等的整理、改造和遮挡;沿街部分建筑外墙材质、色彩的设计,立面粉饰出新。

目前,望江路道路南侧(金寨路至马鞍山路段)道路尚在进行拓宽改造,而且道路南侧沿线有多处正在整体拆迁,该段沿街商业门面不确定因素较多且情况复杂。在做道路立面景观整治时需要同时将道路改造、房屋拆迁后暴露出来的脏乱差现象一并列入整治范围。

根据要求,未来望江路两边的店招标牌是建筑立面景观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坚持一店一设计,使之与街区文化特点以及周边环境相协调,体现行业特征和个性魅力。店招标牌设置要重点考虑牌体式样,要有一定的超前意识,既要大方、大气、新颖,又要色彩搭配合理,别具一格。

设计眼光要有前瞻性,前后要有连贯性,同时要与已进行过立面景观整治的徽州大道、宁国路、宿松路等相协调。在设计理念上要讲究经济性、合理实用性、社会效益性,能协调好人与环境的关系,充分发挥景观的视觉多样性;设计的材料要科学、新颖、环保、合理;

对重点区域、重点节点要进行重点设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望江路 全线 慢车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