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别回家难 合肥免费公益返乡活动即将举行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23日下午,2016大型春运返乡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政务中心召开。凤凰安徽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尚未买到票的来合肥务工人员届时可以乘坐此次公益活动的免费大巴车返乡。

安徽往年春运,群众排起购票长龙

12月23日下午,2016大型春运返乡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政务中心召开。凤凰安徽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尚未买到票的来合肥务工人员届时可以乘坐此次公益活动的免费大巴车返乡。此次公益返乡活动已于今日开始预报名,明年1月16日开始正式抢票,预报名人员可获得优先抢票权利。活动共设置了300车次,15000个座位,从2016年1月28日开始至2月7日,每天不间断发车,目的地覆盖十二个市县,以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每三个合肥人中就有一个“新合肥人” 春运压力大

每年春节,都是客运的高峰期,无论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总会能发现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队伍排队买票。合肥,作为安徽省的省会,人口众多,据市网宣办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已有约770万常住人口,这其中每三个市民中就有一个是外来人口。因此,每年春运时期合肥的外来务工人员都会面临回家难的问题。

线上线下同时报名方便各行各业外来务工人员

鉴于外来人口中,农民工、工厂工人占很大一部分,无论是票价还是抢票的信息渠道,对他们来说都有不小的压力。

为此,此次推出的免费公益返乡活动,不仅全程免费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同时为了方便农民工等其他抢票困难群体,活动主办方特意采取了线上线下三种不同的抢票方式。可登录合肥文明网等相关网站或拨打400-810-1298-0免费报名,此外,活动主办方将会在合肥各大工厂、写字楼、建筑工地设置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预报名已于今天正式开始,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2016年1月16日至2月2日正式抢票,预报名人员可获得优先抢票权利。届时,抢票成功人员须在3日内到指定场地凭相关信息领取座位票,逾期不领将不予保留座位。

返乡目的地分布广泛乘车方便且安全

此次活动计划于2016年1月28日至2月7日期间每次从合肥发出班次,目的地分别为宿州,淮北,蚌埠,亳州,淮南,池州,宣城,铜陵,阜阳,安庆,六安,滁州明光县。考虑到各班次发往全省各不同地点,主办方将会在合肥城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设置不同的登车地点,从而方便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为了保证将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的送抵家乡,此次活动安排的司机师傅均有四年以上驾龄,并配备了标准50座的江淮客车。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会为每位乘车的旅客购买保险,保证大家平平安安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春运 返乡 公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