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医进社区 合肥庐阳联合安医大开展节前免费义诊活动


来源:凤凰安徽

岁未年初,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全方位就医,12月28日下午,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专门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师们带上专业器材设备,来到荣城北苑连水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服

 

岁未年初,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全方位就医,12月28日下午,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专门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师们带上专业器材设备,来到荣城北苑连水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服务。

“这个活动好,不用出社区就可以看骨科、眼科、内分泌科了,还能做心电图,测血糖,真是又方便又放心。”家住荣城北苑的张志权开心地说。张志权今年65岁,长期患有糖尿病,平时对糖尿病的注意事项了解较少,这次安医大的专业医生们来了,张老抓住机会详细地问了许多关于糖尿病的调养、护理、就医、吃药等方面的问题,安医大“力行先锋”党员服务队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的唐敏、杨琴医师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做全面检查,并对他的提问一一解答。

为了让老年人更客观地了解因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突然晕倒、失去知觉以及如何救护的方法和步骤,医师们还现场进行了一对一测气息、测劲部脉搏、胸部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演试。

此次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个下午,截止当天傍晚5:45,共有200多名群众前来义诊,其中老年人就占到80%。

“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出门就医不方便,通过组织全面诊疗,送医上门能给他们提供很多便利,而且还是免费的,居民深受欢迎,连水社区党委书记钱传金告诉笔者。

据悉,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今年以来广泛与省内各大专业医疗机构及大中专医校开展党员志愿结对帮扶工作,上门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就诊及救治工作,截止目前辖区连水、金池社区已形成常态化定期送医上门活动,下一步还将在全部社区进行推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社区 庐阳工业区 免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