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老淮南线有轨电车开建计划出炉已3年 仍没动静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如今,在合肥市老淮南铁路沿线,一切看上去与之前没什么变化。记者 项春雷/摄  3年前,合肥市政府与当时的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签约改造老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市民为之振奋。链接  合肥市政府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签约,计划利用合肥老淮南线、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等打造城市有轨电车项目。

原标题:合肥老淮南线有轨电车开建计划出炉已3年 仍没动静

1月13日,原计划修建有轨电车的老淮南线(三里街段)一片狼藉。记者 项春雷/摄

3年前,合肥市政府与当时的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签约改造老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市民为之振奋。如果按照最初的计划,如今合肥市民已经坐上了有轨电车。然而,转眼又是新的一年,老淮南线有轨电车改造项目却依旧没有任何进展。当初的有轨电车方案到底能不能落到实处,如今也成了未知数。

承诺开建却至今未建

如今,在合肥市老淮南铁路沿线,一切看上去与之前没什么变化。问起周边的人,也都是一脸茫然:“早听说是要建有轨电车的,但是这不到现在都没建吗……”

三年前的2013年初,合肥市政府与当时的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签约,计划利用合肥老淮南线、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等打造城市有轨电车项目。当年8月,当时的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高调通过媒体表示,老淮南线有轨电车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最快在9月份即可开建有轨电车”。

消息传出后引起合肥市民的极大关注。按照当时的计划,有轨电车建设工期大约为一年半,这样有可能先于地铁1号线与合肥市民见面。但到了如今,却一点声息也没有了。

市民关注度居高不下

不过,自从合肥市要建有轨电车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市民对于该项目的关注度却一直很高。

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直到最近,还常有咨询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进展情况的信件。去年12月23日,合肥市规划局回复称,经了解,沿老淮南线修建有轨电车方案尚在优化中,暂无建设计划。而在今年1月5日,在另一条市民的提问后面,有署名为“网络中心”的回复称“沿老淮南线修建有轨电车方案尚在进行优化中,暂无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有轨电车 中国北车集团公司 淮南铁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