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交警城管联合整治乱停车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参加了包河区代表团、庐阳区代表团的讨论。”吴存荣说,未来合肥要打造成精品城市,在城市管理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资料图

昨天下午,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参加了包河区代表团、庐阳区代表团的讨论。“合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城市管理中面临着诸多问题。”吴存荣说,未来合肥要打造成精品城市,在城市管理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谈管理交警城管联合整治乱停车

“近年来合肥的大建设突飞猛进,但城市管理却跟不上。”吴存荣直言,现阶段城市管理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乱”,比如车辆的乱停乱放。“在有的地方,乱停车的问题已经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把辅路当成了停车场。在上下班的高峰期,甚至有人在主干道上停车,造成道路拥堵。”吴存荣强调,对于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绝对不能回避。

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吴存荣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有时候规矩是罚出来的,对于违规行为,我们既要教育又要处罚。”吴存荣透露,合肥市今年要出“重手”管理乱停车的问题,探索交警和城管联合执法的新机制。

谈建设把包河区建成合肥领头羊

“包河区要打造成安徽的第一城区,成为合肥经济的领头羊。”吴存荣说,包河区未来要利用好发展空间,在新型服务业上下功夫,比如发展大型软件、金融服务业。在“十三五”期间,包河区要提高自身的定位,建设成现代化的都市区,也是安徽省的新中心,按照产城一体、生态宜居的标准去建设。

谈餐饮用名小吃带动城隍庙人气

“餐饮是一种文化,小吃也能带起一条街区的发展。”在昨日的庐阳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吴存荣谈起了他眼中的“文化经”。

“每次有同学来合肥,我都要想想能买什么东西让他们带走,最后只能想到四大名点,可是包装又不行。”吴存荣说,很多到合肥旅游的人都买不到心仪的旅游产品,庐阳区应当将“四大名点”做起来,让民营企业来参与,重新开发、包装。“餐饮就是一种文化,庐阳区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进行挖掘。”

“中菜市路改造后即将正式亮相,经过重新升级的城隍庙已经迎客,未来怎么把这些街区发展起来,一定要注意引入经典的小吃品牌。”吴存荣说,不要让外地人来合肥只能想到吃龙虾,如果一条街区能有三四家唤起合肥人记忆的小吃店,就能很好地带动人气。“改造后的城隍庙会引进很多名小吃,一定要好好做。”

谈文化庐阳区应该引领合肥时尚

在吴存荣看来,庐阳区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引领时尚。“历史文化不是包袱,而是一种开放的思维,庐阳区要引领合肥的时尚,合肥最时尚的服装要穿在你们身上!”吴存荣说,面对“十三五”转型期,庐阳区要找准思想定位,树立文化意识、时尚意识、国际化意识、标杆意识和差距意识,“合肥的改革是在自我否定的基础上成长的,庐阳区也只有学会自我否定才能走上去。”

谈民生老城改造要公共服务优先

随着城中村改造的进行,庐阳区将有更多的空间发展。不过,吴存荣提醒说,一定要将空间留给公共服务建设,而不是一味盖住宅。

“有钱买不到空间,老城区的局部改造首先要以不增加住宅为前提,而且要把公共服务放在前面。”吴存荣表示,要把公共空间留给社区、派出所、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吴存荣 交警 合肥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