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启动扫雪除冰方案:城区主要通道须12小时内除冰


来源:合肥晚报

摘要目前,合肥城管部门已完成扫雪除冰应急队伍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共成立8支应急队伍共计7201人,组织铲雪车、扫雪车、冲洗车等机械车辆199台,储备各类融雪剂492吨。目前,合肥城管部门已完成扫雪除冰应急队伍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共成立8支应急队伍共计7201人,组织铲雪车、扫雪车、冲洗车等机械车辆199台,储备各类融雪剂492吨。

原标题;合肥启动扫雪除冰方案:城区主要通道须12小时内除冰

随着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警:城区繁华区域、商贸集散地、高架桥、立交桥及城区内的主要快速通道等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12小时,严重情况不超过24小时。

2℃以下停止一切冲洗作业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警。由合肥市各区、开发区城管局负责辖区内道路、桥梁、地下通道和主要公共场所区域内的扫雪除冰组织工作。各街道(乡镇、社区)负责辖区内扫雪除冰工作,并宣传动员沿街单位、经营户、居民住户对各自责任区的扫雪除冰。其中,重点道路、下穿桥道路、过街人行天桥和城市出入口等处的扫雪除冰工作纳入扫雪除冰工作重点。温度在摄氏2度(含2度)以下,停止道路一切冲洗作业,防止路面结冰。

目前,合肥城管部门已完成扫雪除冰应急队伍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共成立8支应急队伍共计7201人,组织铲雪车、扫雪车、冲洗车等机械车辆199台,储备各类融雪剂492吨。

环卫工“待命”迎战冰雪

“我们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情况,将立即展开融雪剂撒播作业。除了应急小分队外,2000多名环卫工人4:30将全部到岗,重点做好人行道、人行天桥、公交站台等重点区域的铲雪除冰工作,所有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支援重点区域。”包河区城管局长姚忠和说。

在做好人员调度的同时,相关物资也已到位,该区共储备融雪剂近20吨(其中已提前发放6吨),手套2300副,口罩1600个,铁锹1300把,两台专业的融雪剂撒播机分别坐镇老城区和滨湖新区,另有近30台装载机和平地机已经部署在相关路段区域随时准备投入铲雪作业。

同时,为保障市民安全使用环卫设施,该区已经为包括40座直管公厕在内的环卫场所铺设了防滑垫,各站所管理员也将及时清理公厕和垃圾站出入口的积雪。

重要道路须12小时内除冰

“为了应对暴雪极寒天气,我们提前准备了近40吨融雪剂,8台铲雪车,铁锹、扫帚、麻袋等铲雪除冰物资也都储备到位。”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将人员按照区域划分为6个小组,夜间安排专员查看雪情,全局人员24小时待命,发现雪情后,立即以雪为令,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1小时之内全部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按照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再人行道以及先保障人行天桥、公交站牌等重点区域的顺序铲雪除冰。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城区道路的重要性,将城区道路共划分为三类,即:一类道路、二类道路、三类道路,其铲雪除冰时限为:寿春路、临泉路,金寨路、徽州大道等城区繁华区域、商贸集散地、立交桥匝道周边的及政府机关周边路段的一类道路,一般不超过12小时,严重情况不超过24小时。

记者了解到,除一类道路以外的城区主次干道和城市出入口道路,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24小时;此外,小街巷、支路,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36小时。

组建全市首支专业铲冰除雪队

为了在降雪过后迅速铲冰除雪,滨湖新区城管办采取招标形式,成立了一支专业铲冰除雪队伍,包括20辆铲冰除雪的装载机(铲车)、平地机以及30多名专业作业人员。

“城管部门没有专业的铲冰除雪设备,以前遇到下雪天气,都是找工地租铲雪机械,单次租用机械费用特别高,尤其是过年前后,铲雪机械甚至会坐地起价,而如果长期备用铲雪机械,又存在过度浪费的情况。”滨湖城管办主任肖红波说,针对这一情况,滨湖城管采取招标形式,招标专业公司来铲冰除雪。

“今年我们将铲冰除雪工作外包给专业公司,城管部门负责全程监管。专业化公司在接到城管部门指令后,即使是大年三十,所有机械、驾驶员都必须在4小时内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施工作业,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铲冰除雪工作任务。”肖红波说。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除冰 城区道路 融雪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