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轨道1号线列车将调试 上半年或办票价听证


来源:合肥晚报

摘要去年11月27日,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列车运抵滨湖车辆段。记者昨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轨道1号线列车已在滨湖车辆段上线动调,以检查车辆动力和刹车性能。据悉,目前合肥地铁票价方案还在制订当中,起步价多少,采用何种方式计费尚未确定,力争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听证会。

原标题:合肥轨道1号线列车将调试 上半年或办票价听证

记者昨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轨道1号线列车已在滨湖车辆段上线动调,以检查车辆动力和刹车性能。随着列车调试的一步步展开,市民离乘坐地铁又近了一步。

主要验证车辆牵引和制动性能

去年11月27日,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列车运抵滨湖车辆段。随后,列车进入静态调试阶段。此次,动态调试是列车上线触电运行,无需再由内燃机牵引前进。

昨天,在滨湖车辆段,记者看到红白相间的列车正在长1.4千米的轨道试验段来回跑路,风驰电掣。据工作人员介绍,1月17日开始,列车就已上线动调,以每小时80千米的速度运行。“1号线首列车到达合肥之前,已经在轨跑了3000公里,现在主要是验证车辆的牵引和制动性能,确保车辆跑得稳,刹得灵。”

目前,滨湖车辆段已到位4辆列车,1号线全部26辆列车将陆续到位并展开调试。据悉,动调调试结束后,还将荷载进行100公里试跑,进一步检验列车的动力性能。下一步,将开着列车联调,也就是列车运行中同步切入车站和屏蔽门信号。预计,今年9月份,1号线列车将全线开展试运行。

首批自动售票机正在安装

在南二环与包河大道交口东南角的葛大店站内,1号线迎来了首批自动售票机。目前,8台红色的自动售票机已就位,20台负责验票进出的闸机通道也基本完成。

1号线的自动售票机和外地的地铁站相比,体积更小,但功能更强大,现金、一卡通都可使用,而且对于5元、10元、20元等纸币均可识别。除了售票机,1号线设置了548个自动检票机通道,承担验票的闸机将一改常见的方形外观,采用流线型设计,让地铁站更加美观。

据了解,1号线23个站点共有自动售票机196台,半自动售票机85台,各站点的售票机数量安排将综合客流量和换乘线路来考虑。比如,普通车站一般设置8台自动售票机和2台半自动售票机;而在合肥南站这样人流量大的交通枢纽,则安排了多达80台设备。

一般情况下,乘客从地面进入地铁站站厅层,购票、安检,再进入站台层乘车,大约需要3~5分钟。按照计划,今年5月,1号线全线23个站点的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票机、闸机等有望安装完毕。

此外,1号线设置了半自动售票机,也就是人工售票处。该售票处不但具有自动售票机的全部功能,还能解决票卡异常情况,甚至可以为市民兑换零钱。据悉,目前合肥地铁票价方案还在制订当中,起步价多少,采用何种方式计费尚未确定,力争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动态调试 轨道交通 票价听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