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院副院长: 穷尽一切手段 惩戒老赖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老赖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执行难也让很多人深有共鸣。”昨天,合肥市中院副院长陶有军在参加政协分组会议时表示,将穷尽一切手段,对老赖予以惩戒。陶有军说,对于老赖,法院先是会查其所有账号、房产、股权、投资等,“一旦发现,立即查封,然后拍卖。

摘要老赖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执行难也让很多人深有共鸣。在昨天的分组会议上,不少人对于如何治理老赖纷纷建言献策。

“执行难确实是个问题,我分管执行,深有体会。”昨天,合肥市中院副院长陶有军在参加政协分组会议时表示,将穷尽一切手段,对老赖予以惩戒。

陶有军说,对于老赖,法院先是会查其所有账号、房产、股权、投资等,“一旦发现,立即查封,然后拍卖。”随后,法院还会让老赖上“黑名单”,让他们坐不了动车、飞机,办不了信用卡,并限制他们出境。但是,即便法院采取很多手段,甚至是予以司法拘留,还是没有让所有的老赖还钱,“有人甚至愿意被拘留,因为别人就找不到他了。”

陶有军提醒投资人,平时也要注意规避风险。他说,有的人放贷,结果别人跑了,“虽然你胜诉了,但是找不到人。”他表示,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手段惩戒老赖。

老赖也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执行难也让很多人深有共鸣。在昨天的分组会议上,不少人对于如何治理老赖纷纷建言献策。

加强对老赖的威慑力度

针对老赖不还钱,现在法院已经加大了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但执行的成效仍不够大。现在法院已经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接,未来检察院也可以做到在诚信平台上对接,对被执行人的威慑会更强。

——合肥市政协委员 孙森

继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目前法院也采用了一些创新的方法来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比如启动司法查控网,与银行、房产局、国土局、工商局等多家单位网络信息互联互通,提高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能力。如果国家下决心全面建设诚信体系,让老赖寸步难行,执行难的问题是基本可以破解的。

——合肥市政协委员、合肥中院民三庭副庭长 项红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老赖 法院 执行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