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政部门迎战新年首场降雪 应急平台启用


来源:中安在线

应急人员严阵以待,路况巡视车奔赴全市各高架桥梁、重点保障区域巡查,实时传递“前方”雪情供指挥部参考调度。市政部门的应急队伍将继续关注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再次降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原标题:合肥市政部门迎战新年首场降雪 应急平台启用

随着寒潮到来,合肥市市政部门及时启动冬季雨雪冰冻应急预案,迎战新年首场降雪,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安全。为确保应急准备充分,应急作战时“拉得出、打得赢”,1000吨环保型融雪剂、90台套的综合除雪车、路况巡视车等应急机械设备在全市5个市政应急点集结到位,500余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已随时待命。

合肥市市政处今年雨雪冰冻应急的一大亮点是市政应急指挥调度平台的应用。通过平台发布应急预案指令,实时监测人员、设备到位情况;指挥部根据路况巡视车车载视频采集系统反馈的高架桥雪情、冰情,下达铲冰除雪作业指令,并通过数字集群对讲机,适时调度指挥前方设备。

1月20日17时10分,合肥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至21日凌晨3时,首场降雪渐止。应急人员严阵以待,路况巡视车奔赴全市各高架桥梁、重点保障区域巡查,实时传递“前方”雪情供指挥部参考调度。为防止高架桥面结冰、桥底出现冰凌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发生,市市政处除冰凌队伍开始了对各高架桥的巡查。与此同时,市市政处5支共100余人的人工应急除雪队伍也在“两会”场馆和省委省政府驻地等重要区域坚守,为市“两会”的正常召开和重要区域的正常通行提供必要保障。

大雪预警面前,全市市政部门都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处置。蜀山市政处将辖区47座桥梁按人流车流量划分等级,本着“重点桥梁全员上,二类桥梁再分解”的原则,全力保障正常通行;包河市政处从凌晨6点开始,用3个小时清扫完28座人行天桥积雪;庐阳区市政绿管办统一指挥、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对辖区内19座桥梁及一座地下通道进行重点巡查,重点保障;经开区市政处统筹协调,加强巡查,与社区物业、管养单位联合应对降雪。

截至1月21日早晨7时,全市桥梁交通未受到此次降雪的影响。市政部门的应急队伍将继续关注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再次降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降雪 市政部门 应急作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