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多部门答复滨湖新区一地块建加油站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多部门答复滨湖新区一地块建加油站问题 日前,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多位居民反映滨湖新区一地块将建超大油电站,称此加油站紧邻学校、居民小区、商场,担心会引发安全隐患。1月21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

原标题:合肥多部门答复滨湖新区一地块建加油站问题

日前,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多位居民反映滨湖新区一地块将建超大油电站,称此加油站紧邻学校、居民小区、商场,担心会引发安全隐患。1月21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商务局和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对以上问题向市民进行答复。

地块规划情况:符合加油站设计与规划中的距离要求

答复称,网友反映的合肥市滨湖新区BH2015-06A加油站地块位于长沙路与华山路交口东北角。土地面积5.23亩,规划用途为加油、加气、充电合建站。

在《2006-2020年合肥市总体规划》(2009年修编)、《滨湖新区单元规划单元二规划》(2009年编制)、《2013年滨湖新区第1批拟上市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2015年合肥市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07-2020年合肥市加油加气站布点规划》中,紫云路、华山路、长沙路、嵩山路围合的地块内均明确规划有一处加油加气站。

2013年3月该地块控规通过市政府审批。控规中,长沙路与华山路交口东北角用地规划为加油加气站。根据建设要求,该站为二级站。1.具体为汽油,不给大货车提供柴油;2.气,直接从华山路管道接入,不用储气罐;3.电,指汽车充电桩,合建站。

针对网民提出的拟建站点距离周边学校和居住区距离较近的问题,经过现场测量,具体数据如下:拟建站点最南侧红线与洞庭湖路小学最北侧红线的直线距离为181米,距离万科蓝山项目最近建筑直线距离为50米,佳源项目最近建筑直线88米,文一项目最近建筑直线200米,均符合《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距离要求。

地块出让情况:严格依据规划设计条件对外开拍出让

答复中显示,根据相关文件,此地块用途情况为:2015年10月14日,BH2015-06A地块由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向合肥市规划局申请规划设计条件。2015年11月3日,合肥市规划局下发了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批准文号为合规设〔2015〕201号,核准地块用地性质为B41,用途为加油、加气、充电合建站。

地块上市情况为:2015年11月5日,合肥市土委会2015年第12次主任(扩大)会议批准BH2015-06A地块以拍卖方式供应。2015年11月27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在《合肥晚报》及《合肥土地市场网》发布出让公告(合国土资公告〔2015〕50号)。

另外,地块成交情况为:该地块于2015年12月22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销售分公司以每亩290万元价格竞得。

《城乡规划法》第38条的规定,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前,规划部门应当依据控制详细规划,提出出让地块的位置、使用性质、开发强度等规划条件,作为土地出让合同的组成部分。

因此,该宗地作为加油加油站对外供应,是严格依据规划设计条件对外公开拍卖出让,程序合法。

项目规划情况:需待相关安全评估后方能开建并严格把关

答复表示,按程序,在土地出让后,将由土地受让方中石油公司提交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关于交通、环保及安全问题,后期将根据油气电合建站项目的方案和规模,由中石油公司委托有资质的单位,针对具体建设内容编制交通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安全影响评价,合肥市各相关主管部门依程序对评价报告进行审批及公示。该站点的建设,需待合肥市各相关部门通过相关会议审核后,方可开工建设。目前,中石油尚未提交具体方案。

对周边住户提出的安全生产、环境影响、交通影响等可能存在的问题,合肥市各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严格把关,依程序进行审批。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王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滨湖新区 加油站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