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二五”合肥市金融业交出优秀答卷 多项指标实现翻番


来源:合肥日报

时间:2016-01-25 11:38:13  摘要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市金融业增加值、存贷款余额、直接融资、保险收入、金融业带动就业能力等多个总量指标均实现翻番。

原标题:“十二五”合肥市金融业交出优秀答卷

金融业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血液”,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悉,“十二五”期间,合肥市金融业多个总量指标实现翻番,结构性指标不断优化,为全市经济大发展营造了大环境、大气场。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市金融业增加值、存贷款余额、直接融资、保险收入、金融业带动就业能力等多个总量指标均实现翻番。去年,我市科学构建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地方金融支持体系,拓展融资渠道,有效做大金融总量,为全市经济迈向中高端新常态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2015年,金融业增加值预计将突破300亿元,相比2010年151亿元实现翻番,支柱地位日益强化。

信贷投放作为间接融资的最主要部分,是支持全市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合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总量持续增加,同时信贷投放质量进一步提升。据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统计, 2015年12月末,合肥市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193.7亿元、1017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17.3%,分别是2010年末本外币存贷款余额的2.44倍、2.34倍,超额完成翻番任务。据了解,2015年,我市新增本外币贷款1504.3亿元,占全省的44.4%。“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实现新增信贷投放5608.5亿元。

与此同时,全市直接融资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合肥市直接融资累计近500亿元。而仅2015年,我市直接融资就突破1700亿元。“十二五”期间,全市直接融资累计突破3000亿元,相较“十一五”,直接融资实现翻两番的目标。

记者采访了解到,实现翻番的还有全市的保费收入。2010年,全市保费收入为65.7亿元,而2015年前11个月,全市就实现保费收入142.3亿元,提前实现翻番目标。保险业已成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抓手。

金融业蓬勃发展还带动了金融从业人员数量实现翻番。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十一五”期末相比,我市金融机构数量显著增加,种类更加丰富,金融组织体系日趋完善。2010年末,全市金融业从业人员2万余人,至2015年末,全市金融业从业人员已接近6万人。金融业带动就业的能力大幅加强。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金融业 十二五 十一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