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启动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审计局获悉,市政府批转了该局《合肥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这意味着合肥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正式启动。此次审计,将重点检查部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科学性、部门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单位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及对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监管情况等。

原标题:合肥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启动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审计局获悉,市政府批转了该局《合肥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这意味着合肥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正式启动。

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大局,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共安排了17个审计工作项目。这些审计项目包括对市财政局组织2015年度市本级政府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市地税局组织2015年度市级预算收入情况进行审计;对市食药监局等6个部门及其所属32个二级单位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和决算(草案)审签;对合肥市2013~2015年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等5个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对市属四个开发区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等。

此次审计,将重点检查部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科学性、部门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单位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及对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监管情况等。此外,非税收入征缴及票据管理使用情况,“三公”经费、会议费支出情况以及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都是审计重点。

据悉,本月起,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全面组织实施,到4月底前完成现场实施,提交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决算审签意见书;5月中旬前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月底向市政府提交审计结果报告;6月,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预算执行 审计重点 审计报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