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亮相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后合肥市将组织开展全市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按照成熟一个、评选一个的要求进行评选,坚持“宁缺毋滥”原则。23日下午,记者在曙宏新村小区看到,雪后的小区路面干净整洁,各类车辆停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也在多处摆放。

原标题:首届“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亮相

据江淮晨报报道,上周六,合肥举行首届“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揭牌仪式,当天,包河区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曙宏新村小区被评为全市首个“文明示范小区”。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后合肥市将组织开展全市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按照成熟一个、评选一个的要求进行评选,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首届“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亮相

首个“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是什么样?

23日下午,记者在曙宏新村小区看到,雪后的小区路面干净整洁,各类车辆停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也在多处摆放。

“目前小区已实现下水雨污分流,并扩建了停车位。社区还自筹资金组建了物业公司,开创了‘24小时巡逻’、‘小区内四季有鲜花’、‘5分钟水电维修上门’等服务。”该小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还建成了“城市生活e站”、“书香图书馆”等服务场所。

据市文明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去年底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办对该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核检查中,该小区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指标达标,分数较高,受到省文明办和考评组的表扬;在市文明委的暗访督查中,该小区获得督查组的一致好评,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宁缺毋滥”,评选将继续

“这并不是一块铁招牌,如果今后放松管理,将会被摘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后需要经得起24小时备查等考核。

“比如我们会邀请市民义务督查员随时来小区进行暗访,如果发现有环境脏乱差、物业不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将会对已挂牌的文明示范小区进行摘牌。”该负责人称,今后,市文明办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评选活动,按照成熟一个、评选一个的标准,对小区实行动态管理。

记者了解到,文明示范小区的评选标准包括符合环境文明、功能文明、氛围文明、行为文明等方面的要求,比如在功能文明上,小区的物业管理要规范,保安、保洁、绿化服务要到位,有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在行为文明上要能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文明示范小区 宁缺毋滥 rsquo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