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启动“青年人才云计划” 四年覆盖全市大学生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淮北市“青年人才云计划”启动仪式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部分,该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地税局、工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向同学们介绍本单位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回答大家的提问。

原标题: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多项帮扶

淮北启动“青年人才云计划”

近日,淮北市“青年人才云计划”启动仪式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部分,该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地税局、工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向同学们介绍本单位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回答大家的提问。

共青团淮北市委书记张红君介绍,“青年人才云计划”大学生项目以淮北籍在外就读在校大学生和在淮北深造的大学生为服务主体,通过构建青年人才系列服务平台,有效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及时了解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掌握淮北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促使青年人才更直观、更具体、更深入了解淮北市情,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淮北经济社会发展。

这一项目将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出一系列举措:通过手机短信群、微信群、网络QQ群、飞信群、通讯录等,搭建淮北在校大学生就业交流平台;定期举办“青年人才云计划”大学生项目推介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集中向大学生介绍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明星评选活动,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进校园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培训提升、信息服务、观念引导、就业创业方面的帮扶;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的帮扶力度。

此外,该项目还将开展“百名学子看家乡”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淮北市的了解;联合有关单位和企业,带就业岗位赴高校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利用寒假返乡的有利时机,举办“百名学子看家乡”暨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并开展大学生网络招聘会;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携带创业项目在淮北落户兴业,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支持。

淮北市人才办负责人说,通过项目实施,到2016年底,该市“青年人才云计划”将覆盖约5000人;到2018年底,将实现对淮北籍在校大学生和在淮北深造大学生的全面有效覆盖。

“淮北城市转型,迫切需要大量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近年来,一大批留学回国人员和知名企业纷纷选择落户淮北。”淮北市委组织部部长沈光继说,该市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沟通与联系,有效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努力为精致淮北建设储备、培养和造就一支青年人才大军。

【编后】

城市转型,人才尤为重要。淮北市通过人才“云计划”留住高校毕业生、吸引本地人才“凤还巢”,对促进发展很有意义。与此同时也应注意,在吸引人才的同时,为他们做好服务,让广大人才放心、安心、舒心地在一个地方工作,此事更为重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淮北 青年 人才 计划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