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地火车站多举措应对春运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昨日进入春运 春运伊始,大批民工返乡 2月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也是春运的第一天。对于相城的老百姓而言,春运似乎离他们还有些日子。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淮北火车站

春运伊始大批民工返乡 万善朝 冯树风 /摄

淮北: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站均增设临时售票窗口

2月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也是春运的第一天。对于相城的老百姓而言,春运似乎离他们还有些日子。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淮北火车站。此时正好有一列车到站,原本空荡荡的站前广场突然涌出很多扛着大包拎着小包的旅客,喧嚣的人群在身旁川流不息,“春运”的气味迎面扑来。而在淮北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里,这股“春运”的气味似乎又浓烈了些。

“有没有去成都的座票了?明天?后天也行?如果徐州没有座票,能不能帮忙看看别的站有没有座票了。”市民张先生站在售票窗前询问着。售票员耐心地帮他查询。可结果还是让张先生很是失望。最近这3天内前往成都的座票全部售罄。“主要是带着孩子,不想让孩子受罪,但是买不到座票,也得走啊。”张先生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与售票员说话。最后,张先生订了4张成人和1张儿童票。“你带着孩子就应该提前在网上订票,你来这买只能提前3天,很难能买到座票。”身后一位前来取票的男子热心地提醒张先生。

淮北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首日淮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达3000人次。节前客流较稳定,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旅客发送以放假学生返程、探亲、旅游为主,同比略有增加,主要去向为安徽省内城市及南京、上海、北京等地。

春运期间,针对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普遍关注的购票问题,淮北火车站在售票厅原有5个正常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3个临时窗口,开设改签、退票专窗,增加4台自助取票机,在市区和乡镇开设11个车票代售点,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和改签退票。售票厅设立公安制证口,为未带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车站还将会根据客流情况弹性增开售票窗口,延长代售点售票时间,加强对剩余票额动态公告,在售票厅安排人员引导旅客到各窗口购票等措施,让旅客购票有序顺畅。同时严明售票纪律,严格执行售票纪律“七不准”和路风十条禁令,严格按照实名制要求发售车票。针对客流高峰期部分客车严重超员和晚点情况,车站将及时调整窗口功能,增加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办理。

上午10点半,在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人头攒动。原来,淮北市运管处、淮北交警支队联合举办的淮北市2015年春运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注意,纷纷上前咨询出行疑问。

进入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记者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将身上的挎包放进仪器进行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旅客行李物品过检率及所有进站车辆开仓检查率均要求为100%。进入候车大厅后,记者看到等车的旅客并不多。很多旅客都在玩着手机打发着时间。“虽然知道这时候回去基本不需要提前多久来买票。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提前了2个小时过来,现在没啥事,就玩玩手机打发打发时间。”一位姓王的旅客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客运站预计上下车旅客达7500人次,相比平时客流小幅增长。客运中心站目前推行14天预售票及网络订票,以艳艳服务班为龙头开展优质服务,增加便民服务项目,在客流高峰期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和应急通道。为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售票 淮北火车站 客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