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地火车站多举措应对春运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昨日进入春运 春运伊始,大批民工返乡 2月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也是春运的第一天。对于相城的老百姓而言,春运似乎离他们还有些日子。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淮北火车站

合肥:火车站新增8台自助售票机

今日是小年。年味渐浓,客流“抬头”,火车站8台新添置的自助售票机也悄然上岗。考虑到寒夜难挡,候车室已面向零点后乘车的旅客开放,不再受两小时内车票进站限制。

4台自助售票机24小时上班

从昨日深夜开始,火车站省内短途旅客激增,5个夜间人工售票窗口均排起长队。直至11点,火车站进、出站口的乘客仍络绎不绝,赶着回家过小年的旅客不在少数。

原本计划在春运首日就投入使用的新购自助售票机,昨日已有8台“现身”火车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添置的8台自助售票机,有4台位于自助售票大厅内,另有4台为24小时售票机,则挪放到人工售票大厅入口左侧。“自助售票大厅每天晚上11点关闭。”据介绍,夜间购票的旅客除前往人工售票窗口外,还可在4台24小时自助售票机上购票。

据合肥火车站透露,票源方面,直通列车北京、深圳、广州、福州方向还有剩余,东北、成都、汉口、郑州方向较为紧张,管内列车上海、蚌埠、阜阳、芜湖方向还有剩余,淮北方向仍较为紧张。

零点后乘车可进候车室避寒

在进站检票口,记者发现,凡是持当夜零点至次日6点间车票的旅客均能进入车站候车,不再受两小时内车票进站限制。昨晚10点,一位持菏泽方向凌晨1点车票的旅客也顺利进入候车大厅。

“晚上太冷,肯定不能让旅客都在车站外面受冻。”据一位值班员透露,每逢春运,但凡客流平稳,车站都会依据实际情况,放宽夜间进站候车的时限。

据火车站统计,昨日,合肥站发送旅客5.6万人、售票6.8万张左右。加开旅客列车35对,方向为:北京方向5趟,上海方向17趟,广州方向3趟,郑、西、成方向7趟,杭甬方向7趟,汉口方向5趟,其他方向26趟。客流呈现平稳态势,直通客流以北京、成都、东北、汉口、郑州方向为主;管内客流以上海、杭州、阜阳、淮北、蚌埠、芜湖方向为主。(凤凰安徽综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售票 淮北火车站 客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