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水中救出5名落水者 淮北90后小伙王振获评安徽好人


来源:淮北新闻网

原标题:淮北90后小伙王振获评安徽好人 日前,经“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王振当选3月份“安徽好人”。 今年2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五,刘桥镇丁楼村村民孟书英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两

原标题:淮北90后小伙王振获评安徽好人

日前,经“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王振当选3月份“安徽好人”。

今年2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五,刘桥镇丁楼村村民孟书英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两个女儿和两个外孙,在丁楼沟东岸的恒源路上行驶时,不慎连人带车栽进了沟里。危急时刻,陈集村村民王振从亲戚家拜年归来路过,见此情形,他一个急刹拉开车门,一边甩掉衣服扎入水中,一边让妻子赶紧拨打求救电话。

丁楼沟在2014年春季整修过,当时水深有4米多,身高1米8的王振在水里都踩不到底。然而,他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和冰凉刺骨的河水,依次将离岸1米多的12岁男孩和孟书英的三女儿拉上岸,又去营救离岸四五米远的其他人员。

经过两分多钟的紧急救援,王振将孟书英一家五口全拉上了岸。随即,民警火速赶到,将浑身湿透的孟书英一家平安送到家中。王振则与妻子一起悄然离开现场。

靠着惊人的体力和毅力,王振徒手救起5名落水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而他在危难关头奋勇救人的行为,表现出了一名当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其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落水 救人 安徽好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