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文博会盛装开幕 淮北馆彰显文化特色


来源:淮北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一届文博会盛装开幕淮北馆彰显精深文化特色 记者获悉,截至13日18时,第十一届文博会布展工作基本完成,2286家参展商全部到位,14日起开馆迎接八方来客。 本届文博会展位不仅数量比往

原标题:第十一届文博会盛装开幕淮北馆彰显精深文化特色

记者获悉,截至13日18时,第十一届文博会布展工作基本完成,2286家参展商全部到位,14日起开馆迎接八方来客。

本届文博会展位不仅数量比往年增加,而且参展商基本上采用特装形式,运用特殊材质,根据展览内容特别创意设计,与展示内容浑然一体,标志着文博会品牌质量的一个提升。

淮北馆位于文博会主展馆2号创意设计馆展区。创意选题紧扣“文化精深”做足文化文章,利用古朴大气的隋唐建筑、内涵丰富的泥塑与根雕,深挖传统文化内涵,点睛淮北特色文化,将“文化精深”打造成“精致淮北”最亮名片。淮北文化创意产品种类繁多,剪纸、编织、绫刻、泥塑、砖雕、根雕等艺术由来已久,为高度贴合展馆厚重内敛的风格与内涵,此次文博会将泥塑与根雕作为重点展品展出。

整个展馆功能齐全、分区合理,划分出展示展览区与交流洽谈区两大区域。展示区又分为静态展示与动态展示。静态展示主要是集中展出代表淮北地域文化特色的泥塑与根雕艺术品,动态展示则是将淮北的历史变迁、风土民情、文化传承等内容通过音像结合的方式传递出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文博会 文化创意 泥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