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文博会14日启幕 淮北馆彰显文化底蕴(图)


来源:淮北新闻网

原标题: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倾力打造深圳文博会淮北馆 5月14日,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文博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不仅

原标题: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倾力打造深圳文博会淮北馆

5月14日,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文博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不仅有228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加,更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84个海外机构前来参展,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展出面积10.5万平方米,主会场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等九大展馆。文博会还首设丝绸之路专馆,俄罗斯、印度等15个国家和国内西安、乌鲁木齐、广州、泉州等15个城市将在其中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文化部将在文博会期间举办丝绸之路文化贸易论坛,文博会各分会场也将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展览、采购大会、主题新品发布会、高峰论坛等数十项配套活动。

位于文博会主展馆2号创意设计馆展区的淮北馆甫一开馆,就受到众多客商及游客的热情关注。

由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设计、创意、承建的淮北馆,选题紧扣“文化精深”,做足文化文章。整个展馆功能齐全、分区合理,划分出展示展览区与交流洽谈区两大区域。展示区又分为静态展示与动态展示。静态展示主要是集中展出代表淮北地域文化特色的泥塑与根雕艺术品,动态展示则是将淮北的历史变迁、风土民情、文化传承等内容通过音像结合的方式传递给现场的客商和游客。

古朴大气的隋唐建筑、内涵丰富的艺术作品,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深挖城市传统文化内涵,突出淮北特色文化,将“精致淮北”最靓的文化名片呈现给现场的客商和游客。

淮北文化创意产品种类繁多,泥塑、根雕、麦秸扇等由来已久,为高度贴合展馆厚重内敛的风格与内涵,此次文博会淮北馆以泥塑与根雕为重点展品展出,更是邀请了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根艺美术学会理事、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淮北市根艺美术学会副会长焦福建,中国肖像漫画家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许家坤,现场为往来的客商做展品介绍。展会现场,还隆重推出了由淮北日报社编撰的《小城大爱》《与经济人物面对面》等体现淮北精深文化建设的书籍和市文化发展办公室编印的《淮北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项目册》。

聚焦主业提升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淮北日报社在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文件精神,在做好新闻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调整结构,坚定不移布局产业,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报社的舆论引导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

淮北日报社坚持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创新,通过报纸改版、发展新媒体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党报影响力,为发展文化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2010年至今,《淮北日报》多次改版,成为我省第一张瘦身党报,版面图文并茂,清秀大方,内容丰富,权威性、指导性、服务性、可读性强,多次受到省、市委领导表扬。近两年,先后推出的“数字五年”系列报道、“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系列报道、“文明追梦十八年”系列报道等一大批典型报道作品,切合实际指导性强,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其中,“文明追梦十八年”系列报道还荣获安徽新闻奖特等奖。《淮北晨刊》连续7次改版,成为本土新闻容量最大、信息最丰富、最贴近市民的纸质媒体。与此同时,主动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抢占移动互联网主阵地。率先在全省建立淮北新闻网和淮北网,目前两网站已成长为全市新闻容量最大的网站,日均点击率超过1万人次,淮北新闻网已成为首届“全省文明网站”。率先在全省创办淮北手机报,用户最高时达5万户。率先在全省引进数字阅报屏,目前已在市内布设10块,形成了一张新闻地面传播网。同时,还开通了淮北新闻网官方微博、淮北日报微信等新媒体平台。

如今,淮北日报社已经拥有《淮北日报》《淮北晨刊》、淮北手机报、淮北网、淮北新闻网等三报一刊两网站的传播体系,传统媒体优势不断巩固,新兴媒体快速发展,形成了强大的文化产品生产能力。

    多元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

围绕报刊主业,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领域,扩大报业规模,全力构建“以报为本、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

淮北日报社不但是历史的见证者,还是记录者。先后编辑出版了《阅读淮北》《与经济人物面对面》《小城大爱》系列丛书,为记录淮北历史、宣传推介淮北尽了媒体人应尽的责任。

今年4月18日,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淮北日报社从传统纸质媒体向现代传媒集团的战略转型迈出了坚实一步,开启了发展史上的新纪元。

淮北报业文化传媒集团公司系淮北日报旗下的全资公司,下辖淮北报业出版发行公司、淮北报业网络传媒公司、淮北报业尚德文化传媒广告公司、淮北报业尚善商贸公司、淮北报业尚诚电子商务公司、淮北报业星光国际旅行社6家全资子公司。集团公司秉承“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经营理念,依托《淮北日报》 《淮北晨刊》、淮北手机报、淮北网等强势媒体,有效整合资源,在出版、发行、广告代理、电子商务、旅游、培训、新媒体运行、会展、品牌推广、大型体育赛事承办等多领域全面拓展,以多种传播方式助推精致淮北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淮北馆 一带一路 文博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