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13处铁路无人监护 道口提前一年完成平改立建设


来源:淮北新闻网

日前,上海铁路局蚌埠工务段对淮北市濉溪县境内的K33+857道口完成了拆除和隔离。至此淮北市辖区的13处铁路无人监护道口提前一年完成平改立。

原标题:淮北市13处铁路无人监护道口提前一年完成平改立建设

日前,上海铁路局蚌埠工务段对淮北市濉溪县境内的K33+857道口完成了拆除和隔离。至此淮北市辖区的13处铁路无人监护道口提前一年完成平改立建设。

据市经信委运输办负责人介绍,铁路道口分为无人监守道口和有人监护道口两种。近年来,由于铁路实行线路封闭管理,在铁路沿线加装了防护隔离网,使线路上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但不容忽视的是,铁路道口却成为事故多发的新地点。据了解,铁路道口不仅严重影响了列车运行速度,制约着铁路的安全生产,还给过往行人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隐患。特别是随着铁路列车运行速度的不断提高,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显得更加迫切。

为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近年来,淮北市积极配合上海铁路局及有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道口监护设施的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淮北市提前一年完成平改立建设,对彻底消除铁路无人监护道口安全隐患,促进淮北市经济快速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将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道口 铁路 淮北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