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试点纳税人足不出户申领发票 邮寄费由市国税局买单


来源:淮北新闻网

12月9日,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戴会计遇到了一件高兴事。原来,他从安徽省国税局网上办税平台购买的发票,市邮政局免费送上门。

原标题:淮北市试点纳税人足不出户申领发票邮寄费由市国税局买单

12月9日,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戴会计遇到了一件高兴事。原来,他从安徽省国税局网上办税平台购买的发票,市邮政局免费送上门,邮寄费用由市国税局买单,省却了以前到办税服务大厅排队购买发票的奔波之苦。这是市国税局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方便纳税人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减少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往返次数,帮助纳税人邮递网上申领的发票,市国税局选取34户A类一般纳税人作为试点,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网上申领,申领的发票由市国税局委托邮政速递(EMS)送达纳税人手中。纳税人只要通过网上办税平台申请领购发票,选择“邮寄送票”服务方式,税务机关即可依据纳税人的申请和选择,提供邮寄送票服务。

对于选择网上申请邮寄送票服务方式的首批34户纳税人,邮寄资费全部由市国税局支付。纳税人发票申领后,可以通过邮局网站或者手机加入邮局微信客户端,通过微信,实时查询发票领购后寄送的邮件信息。

为了使发票及时到达纳税人手中,寄送发票的邮件上贴上即时贴,注明是发票邮寄业务,邮递人员可以快速处理。在市区范围内邮寄的发票,在第二天中午12点前能到达纳税人手中,如果寄送到濉溪县,则在第二天傍晚6点钟前,纳税人能领到发票。

为保证发票邮寄业务的正常运转,市国税局设立专线QQ群,将34户纳税人和邮政局EMS人员及时纳入群中,进行互动、反馈,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纳税人 发票 邮寄费由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