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酒后肇事逃逸酒醒后投案一样受惩处


来源:淮北新闻网

司机王某酒后驾驶轿车与其它车辆发生相撞事故,为逃避处罚竟弃车离开现场,耍小“聪明”等醒酒后到交警队投案,办案民警调查后认定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受到严厉

原标题:酒后肇事逃逸酒醒后投案一样受惩处

司机王某酒后驾驶轿车与其它车辆发生相撞事故,为逃避处罚竟弃车离开现场,耍小“聪明”等醒酒后到交警队投案,办案民警调查后认定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12月14日19时18分许,在濉溪县开发区玉兰路玉兰花城路段,一辆皖F**55*号轿车与一辆皖FB0***号轿车相撞。执勤民警接警到现场后,发现皖F**55*轿车司机已弃车离开现场。据皖FB0***司机张某某反映,肇事司机发生事故后立即拦辆出租车走了,自己上前没阻止住,但发现其满身酒气,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对现场勘查后,将双方车辆拖至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通过走访及网上查询发现,车主王某就是肇事司机,并电话通知其立即到交警队协助调查,但王某当晚一直没来投案。

12月15日上午,司机王某到交警队投案,在民警教育说服下终于说出事情原委。事发当晚,王某和朋友在某饭店聚会,原本打算喝酒后不开车,突然接着到单位电话有急事,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发生事故。发生事故后因怕酒后驾驶被处罚,便离开了现场,所以等到第二天醒酒后到交警队投案,以为这样就可以躲避处罚了。民警立即告知王某:酒后驾驶现在虽然无法认定,但其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后弃车离开现场,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逃逸。

12月27日,民警根据相关法规,王某因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仅造成财产损失,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其B2驾证因记12分被降为C1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肇事逃逸酒醒 投案 惩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