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继母打骂继子遭丈夫掌掴闹离婚 只因继子不写作业


来源:合肥网

家住淮北高岳社区的居民李娟哭着来到高岳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要求与丈夫离婚。高岳司法所工作人员刚把李娟安慰下来,随后李娟的丈夫也赶来……

原标题:安徽淮北继母打骂继子遭丈夫掌掴闹离婚 只因继子不写作业

家住淮北高岳社区的居民李娟哭着来到高岳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要求与丈夫离婚。高岳司法所工作人员刚把李娟安慰下来,随后李娟的丈夫也赶来……

原来,李娟与丈夫张刚属二婚,张刚原有一子(小宾),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小宾不写作业就看电视,李娟认为小孩一定养成写完作业再看电视的习惯,可小宾不听话,一直看个不休,被李娟打骂一顿。丈夫张刚看到儿子哭,心疼地说:“不是你亲生的是吧。”说着,出手朝妻子脸部打了两巴掌。李娟感觉很委屈,于是闹着要离婚。

在调解室,张刚告诉调解工作人员,之所以会和妻子动手,是因为当时心想妻子李娟平日常说别人的孩子都是瞎疼,赶快要个自己的孩子,而且她经常打骂儿子。了解情况后,调解工作人员先对张刚打妻子一事进行批评教育:“根据妇女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你打人是属于家庭暴力;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打伤人是要受到行政处罚的,如果伤势达到轻伤的程度,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你是男子汉应该多让着点,夫妻之间本应该相互理解,为了这点事情争执不休很不值得,也没有必要较真。”听了工作人员的一席话,张刚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希望得到妻子的原谅。

同时,工作人员又告诉李娟,打骂孩子是不对的,孩子还小需要哄,要通过说服教育。在工作人员调解劝说之下,夫妻俩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愿意给对方一次悔改的机会,表示以后要好好照顾并教育孩子,共同构建和谐家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丈夫 不写作业 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