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全省首支摩托特警队正式上岗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位年轻小伙,头戴警盔,身配枪支。2015年12月31日,淮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摩托警队正式上岗,这也是全省首支摩托特警队。2015年12月31日上午,闪烁着警灯的车队从支队大院鱼贯而出,摩托特警队正式亮相街头。

10位年轻小伙,头戴警盔,身配枪支。10辆带有特警标识的摩托车,马力充足,警灯闪烁。2015年12月31日,淮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摩托警队正式上岗,这也是全省首支摩托特警队。

原标题:淮北:全省首支摩托特警队正式上岗

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处置暴恐事件是该队的重要职责。目前,特警武装巡逻火车站、汽车站已经常态化,而在淮北市主城区,时常人群密集、车辆拥堵,不利于运兵车的通行,摩托警队的成立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护一方平安。

警队共配备了10辆摩托车。这些车辆机动灵活且马力充足,既可在城区大小路段快速通行、及时到达现场,又保证了追击犯罪分子时风驰电掣。加入这支队伍的特警此前接受了近两个月的培训,包括驾驶摩托车、枪支使用以及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等。今后摩托特警巡逻将常态化,按照部署,他们每10人一组,屯兵街头。

2015年12月31日上午,闪烁着警灯的车队从支队大院鱼贯而出,摩托特警队正式亮相街头。除了单警装备外,每位特警还携带了微型冲锋枪、防暴枪和手枪。这阵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骑车的、开车的干脆停下来,拿出手机拍照、摄像。“特警真帅!感觉他们充满了正能量,看到他们,我们更有安全感了!”一位围观了很久的顾姓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特警队 特警支队 常态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