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学校围墙砸死中学生 相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获刑四年半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备受关注的“淮北同仁中学围墙倒塌事故”追责有了新进展,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闫振红,因犯有玩忽职守罪被相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原标题:淮北学校围墙砸死中学生 相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获刑四年半

摘要备受关注的“淮北同仁中学围墙倒塌事故”追责有了新进展,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闫振红,因犯有玩忽职守罪被相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相山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办公室原负责人王森,因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记者日前获悉,备受关注的“淮北同仁中学围墙倒塌事故”追责有了新进展,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闫振红,因犯有玩忽职守罪被相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相山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办公室原负责人王森,因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14年12月8日14时48分,淮北市同仁中学部分高中学生在该校篮球场观看篮球比赛时,篮球场西侧临近莲花大厦施工工地围墙突然倒塌,造成5名学生当场死亡、4名学生受伤的重大事故。

 

据了解,同仁中学系民办学校,由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负责管理、监督、检查。 2012年以来,闫振红一直分管淮北市相山区民教办并作为同仁中学的包保责任人,负责同仁中学的监督管理工作。王森自2008年2月开始担任民教办负责人,负责辖区内民教办教育机构的审批,及协助教育局其他科室对辖区内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管理。同仁中学倒塌的围墙建于20年前,后期使用过程中,只增加了围墙的高度,却未对基础进行加固处理,造成围墙高厚比反差太大,稳定性得不到保证,存在安全隐患。

在事故发生前,由闫振红带队、王森作为检查工作主要执行者,于2014年6月、9月、10月、11月多次对同仁中学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年检和日常检查。由于时间短、责任区学校较多等原因,检查围墙时只凭肉眼看,没有按要求聘请建筑方面的专家进行鉴定检查,也未就围墙存在明显的二次加高问题询问校方人员。检查后也没有提及发现围墙存在安全隐患,未让学校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山区教育局 围墙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