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二幼"四个一流"打造学前教育特色品牌


来源:中国网江苏频道

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创办于2000年,是安徽省绿色幼儿园、淮北市一级一类示范园、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幼儿园根据硬件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

原标题:淮北市二幼"四个一流"打造学前教育特色品牌

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创办于2000年,是安徽省绿色幼儿园、淮北市一级一类示范园、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幼儿园根据硬件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的办园目标,定位和打造艺术特色,创编的幼儿舞蹈、美术作品和教师教学赛多次荣获国家级金奖、银奖和省市一等奖,该园连续十年获评“淮北市青年文明号”称号。目前,已经开办了相山、仁和、凤凰、郭王四所分园,在园幼儿1445人,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多赢的良好局面。

近三年来,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累计投资近700万元,全面升级改造了幼儿园基础建设和配套设备。

一流硬件构筑幼儿成长乐园。园舍环境优美怡人,教学活动设施先进,为幼儿幸福生活、快乐游戏提供了坚实保障。2013年9月,总园搬迁至淮北市惠黎路60号,毗邻市商业中心、市政中心和妇幼活动中心,交通便捷,学区半径合理。幼儿园每班均配备多媒体交互式一体机、钢琴、空调、饮水机、消毒柜、独立卫生间、卧室等设施设备,充分保障了幼儿活动的各项需要。园内功能室配套齐全,保健室、音体活动室、体操房、美工创意室、少儿阅读室、科学发现室、图书室、脑力开发室等一应俱全、布局合理。绿化植被区、户外活动区、教学活动区、行政办公区等分区合理、错落有致。厨房操作间、加工区、仓库、餐厅等各自独立、卫生规范。全园草坪绿地、墙饰工艺浑然一体,花卉果木、亭台水榭相映成趣。塑胶活动区装有大型组合滑梯、多种游乐玩具,校园围墙彩绘了森林世界、梦幻王国,幼儿游乐其间流连忘返、兴高采烈。

一流管理建设满意校园。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幼儿园明确了职责分工,分别与食堂、保洁、门卫等人员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人人尽职,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教职员工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从小对幼儿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放在心上、挂在嘴边、抓在手里,发现隐患人人管。园长任美丽不厌其烦地与承建商交涉,将幼儿园坚硬的建筑边角进行“抹拐”或者软包处理,有效防范了幼儿擦碰伤。常态化地开展幼儿一日生活安全、卫生防疫、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重视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每年为幼儿免费安排健康体检活动。防止各类疾病的发生及传染,每班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每天对桌面、地面、口杯、毛巾等物品进行消毒,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水喷洒,每周进行幼儿玩具等消毒,教育幼儿饭前、便后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幼儿园规范食堂管理,确保伙食质量,让幼儿吃饱吃好、吃得健康快乐,让家长放心满意。幼儿园在幼儿饭菜质量、花色品种上动脑筋,在幼儿食品卫生、安全监测上下功夫,除了严控食品采购关、质量关之外,饭菜做到顿顿清,新鲜的蔬菜、肉类、营养牛奶、各式西点,深受孩子们喜爱。

一流服务优化幼儿成长环境。幼儿园不是简单强调“美化、绿化、净化”等外在装饰,而是以幼儿发展的需要为目的,突出孩子的主体地位,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育人。青花瓷、海洋世界、卡通世界、中国风、江南风、田园风可谓是班班有亮点,处处有新意。每个班级将环境创设与主题内容、季节紧密结合,师生互动、家园互动、变废为宝,以幼儿为本,创设了新颖独特、实用美观的墙饰、吊饰、区角等富有特色的育人环境。

一流保教护航幼儿健康成长。环境创设和游戏活动直接影响着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水平。幼儿园环境总体和谐、局部丰富、体现特色,建设和优化幼所环境,让墙壁会说话,让廊梯亮起来,让教室有特色,让主题多元化,给幼儿以新鲜感、亲切感、温馨感、归属感,让幼儿在快乐中活动、在活动中快乐。玩具教具除了少数制作难度较大的是采购成品,绝大多数是由幼儿园发动教师、家长和幼儿手工制作。师生家长发扬创新精神和主人翁精神,利用废旧物品,寓教于乐,开发制作的环保教具成为幼儿园的一道美丽风景,该园荣获自制教具比赛5项省级冠军、7项市级冠军。户外游戏活动有声有色,是该园保教工作的另一大亮点。幼儿园户外活动实现全覆盖,根据大、中、小班幼儿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活动内容,创造适合儿童身心特点的节律,利用场地、器材、师资优势,培养和锻炼幼儿综合能力,确保幼儿在阳光下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幼儿园 环境 淮北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