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清理整顿民办学校无证办学


来源:淮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本月起至5月份,市教育局集中清理整顿无证办学,将民办教育机构纳入依法登记、规范管理的正常轨道,切实维护受教育者和家长的合

原标题:淮北市清理整顿民办学校无证办学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本月起至5月份,市教育局集中清理整顿无证办学,将民办教育机构纳入依法登记、规范管理的正常轨道,切实维护受教育者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顿的内容包括全市范围内无《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考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以及已取得合法办学资格擅自设立的分支机构。市教育局要求,县区教育部门要以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为依据,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理,并将辖区内无证办学情况及处理意见分学校列出清单书面报告当地政府,请求地方政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协同做好清理整顿工作。

对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无证办学民办学校,责令其限期补办审批手续;不符合条件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条件的,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依法取缔,并妥善做好学生(幼儿)的安置工作。对疏于管理,放任无证办学现象存在而不采取措施清理整顿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办学 教育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