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清理整顿无证办学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至5月,我市开展无证办学集中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将民办教育机构纳入依法登记、规范管理的正常轨道,切实维护受教育者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促

原标题:淮北市清理整顿无证办学

1月至5月,我市开展无证办学集中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将民办教育机构纳入依法登记、规范管理的正常轨道,切实维护受教育者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清理整顿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而擅自开展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考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清理整顿无《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考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清理整顿已取得合法办学资格擅自设立的分支机构。

市教育局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整顿工作。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理。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要责令其限期补办审批手续;不符合条件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条件的,要会同公安部门依法取缔,并妥善做好无证办学民办学校学生(幼儿)的安置工作。其中,对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顿,按《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民办幼儿看护点动态管理情况开展检查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民办幼儿看护点管理和考核的通知》执行。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清理整顿无证办学问责机制,对疏于管理,放任无证举办现象存在而不采取措施进行清理整顿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教育 办学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