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淮北市“九个一工程”建设掠影


来源:淮北新闻网

2015年初,事关我市长远发展、承载全市人民新期盼的“九个一工程”再次启动。 一年来,这座城市的决策者和建设者,围绕“九个一工程”,突出抓主抓重,给

原标题:2015年淮北市“九个一工程”建设掠影

2015年初,事关我市长远发展、承载全市人民新期盼的“九个一工程”再次启动。

一年来,这座城市的决策者和建设者,围绕“九个一工程”,突出抓主抓重,给力转型升级,让满怀期许的人们看到了新希望:淮北正以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九个一工程”的深入实施,进一步夯实了精致淮北建设的基础。

2015年,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宏观大环境,根据当前工作重点和工程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新的“九个一工程”:一是实施高铁联络线工程;二是实施电子信息产业暨智慧城市工程;三是实施职教园区工程;四是实施市一中新校区工程;五是实施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工程;六是实施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工程;七是实施煤化工快速通道和孟山南路连接工程;八是实施中湖和南湖治理工程;九是实施淮水北调淮北市配水工程。

记者了解到,高铁联络线工程建设方面,截至2015年12月淮萧客车联络线淮北段征迁工作全部完成,工程施工完成45%;坡里下行特大桥桩基完成68%,跨郑徐特大桥桩基完成83%,下行线连续梁浇筑完成60%,古尚村隧道开挖240.5米,关键节点工程达到序时进度。符夹线扩能工程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全线37处平改立道口开工建设,平改立工程施工完成计划的70%以上。路基、桥梁工程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分别完成8.6%、14%。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抢抓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机遇,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在加速发展。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企业达到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家。2015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25%。智慧城市方面,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一站式”平台在全市173个社区和14个村全线开通,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开通试运行,淮北方正智慧城市产业投资基金已正式成立。

位于我市东部新城的职教园区工程、市一中新校区工程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工程进展顺利。市职教园区二期工程共8个单体,约17.1万平方米,其中淮北工业学校风雨操场目前已基本完工、现代服务业实训楼工程完成一层主体施工,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实训中心、信息化大楼、机电实训楼、共享图书馆、共享文化艺术中心等正在积极推进,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共享体训中心正在设计完善图纸。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市一中新校区预计2016年4月底可开工建设,该工程规划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约7000人,计划2018年建成交付使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工程项目取得立项批文,完成市人民医院老院区资产评估审计及产权证办理、东院区土地的评估审计和土地勘测工作、在建大楼的设计方案和招标方案,并建成了部分基础设施。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工程建设迈上发展“快车道”,园区跻身“中国化工潜力园区十强”,预计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37.5亿元,财税1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实施煤化工快速通道和孟山南路连接工程也取得突破,其中煤化工快速通道完成土方路基约260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85%以上,项目完成投资近6亿元,主体工程计划2016年6月底完工。孟山南路连接线工程于2015年5月10日开工建设,至年底前完成投资6000万元。

通过实施中湖和南湖治理工程,我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中湖治理工程承担着我市淮水北调配水工程的蓄水重任,同时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工程完成拆迁1980户、28572平方米,具备了进场施工条件;顺利实施了10个单项工程,完成了PPP项目招标工作。2015年,南湖治理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4.9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的景观效果,加强配套工程建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公园运营管理。截至目前,南湖治理工程完成投资约1.07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在建工程高效推进,园区运营管理得到优化。

淮水北调淮北市配水工程方面,萧濉新河至乾隆湖、乾隆湖至相湖完成工程量的90%,已经基本具备通水条件;相湖至中湖段预计2016年春节后可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一年来的实践证明,“九个一工程”的实施,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抓住了转型发展的增长点,抓住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实现了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难点、改革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工程 建设 淮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