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疾控中心联手大学生 启动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淮北新闻网

18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已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市疾控中心的培训和指导下,系

原标题:淮北市疾控中心联手大学生 启动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项目

18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已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市疾控中心的培训和指导下,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也是我省三大重点控制传染病之一。此前,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曾联合发起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为有效提高市民防治结核的健康意识,预防结核、拥抱健康,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启动后,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健康星公益协会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

学校人口密度大,相互接触密切,再加上很多学生处于青春发育期,由于内分泌不稳定等方面原因,感染后发病几率也高。近年来,学生成为结核病的高发群体,很容易造成传播流行。据介绍,在疾控专家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将积极按照项目实施计划书,组织志愿者在市区、校园及周边开展街头义诊、知识讲座、主题征文比赛、问卷调查活动以及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志愿者 结核病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