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畏寒潮 淮北两市民接连救下两条人命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23日,寒潮突袭相城,最低气温已经突破零下10℃,这个天气如果能窝在家里是再舒服不过的了,可对于叶坤和李东两人而言,当天下午他们在寒风中东奔西跑,救起了两条人命。

原标题:两市民接连救下两条人命

1月23日,寒潮突袭相城,最低气温已经突破零下10℃,这个天气如果能窝在家里是再舒服不过的了,可对于叶坤和李东两人而言,当天下午他们在寒风中东奔西跑,救起了两条人命。这个寒冬里,他们送去了最宝贵的生命之火。路边沟里躺着一个人

当天下午1点左右,叶坤和李东从濉溪县岳集村办完事准备返回,经过岳集街北面一公里左右时,他们发现路边的阴沟里好像翻了一辆车。

“我看到一辆蓝色的摩托三轮车翻在沟里,还有一个老大爷躺在沟里面。”叶坤和李东赶紧下车上前查看,原来这名五六十岁的老大爷当天独自骑着摩托三轮车去卖菜,结果回来路上不慎翻车摔进了路边沟内。

经过检查,老大爷除了脸上有划伤外其他并无大碍,这天寒地冻的,得赶紧把人和车抬出去。可这阴沟有三米多深,单凭他们两人的力量很难抬得动,叶坤和李东又回到路边寻求帮助。这时一辆送电瓶的小车和一辆宿州牌照的大货车停了下来,两位司机二话没说便加入到营救的队伍中。

四人齐心协力终于将大爷和摩托三轮车抬上了路边,在帮助大爷脱困后,叶坤和李东又踏上了归途。一把夺下水果刀

在行驶了十几分钟后,叶坤看见路边停着一辆车,有人坐在地上有人在路边徘徊。“难道出了什么事?”叶坤把车缓缓停下。

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上前哭着说,“大哥,救救我哥吧,他要自杀!”“你哥现在哪呢?”“只知道在龙华学校那片,正在找呢,现在车坏了……”小伙子指着在车边急得大哭的夫妻俩说,这是俺爸妈。

“赶紧上车,咱们现在就去找他!”李东把老夫妻俩扶上车,叶坤发动车一路向龙华学校驶去。

在龙兴桥下,叶坤和李东发现了意欲自杀的男子。当时他神情黯淡地坐在桥墩旁边,距离水面仅有一米左右。叶坤上前和他搭话,但男子始终沉默不语,这时叶坤猛然发现男子身边的地上插着一把水果刀,此时李东已经悄悄从身后接近男子了。

“李东,快夺下他的刀!”叶坤大喊道,说时迟那时快,李东上前一脚踩住水果刀,顺手抓住了男子,叶坤也赶上前把男子拉回到了桥上。这时,男子的家人和警察也赶到了地方。

原来,男子和家里发生了矛盾,便赌气跑了出来,并放言要自杀。叶坤和李东的出手相助,把男子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激动万分的老夫妇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向两位救命恩人答谢。叶坤和李东赶紧把夫妻俩搀扶了起来,好言相劝男子和父母回家,“这大冷的天,我们作为陌生人都看不得你这么大年纪的父母还在外面奔波,你就忍心吗?”

送走了老夫妻,叶坤和李东这才松了口气,这时已是下午2点半,他们还没有吃午饭。寒冷的风打在身上,又冷又饿。“我们心里很暖和,一下午救了两个人,太自豪了。”叶坤说,参与救人的不仅他们俩,还有很多陌生的过路人,大家没有过多的交流,一个眼神便神领意会。

寒冬虽冷,但陌生人的热心相助却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市民接连救下两条 救下两条人命 寒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