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蒲公英公益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23日,蒲公英公益协会在淮北日报社六楼会议室宣告成立,至此我市登记在册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增至5家。

原标题:淮北市蒲公英公益协会正式成立

1月23日,蒲公英公益协会在淮北日报社六楼会议室宣告成立,至此我市登记在册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增至5家。

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办法》等规范性政策文件,大力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创新,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与服务,为推动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截至2015年底,全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892个。从最早的淮北市慈善协会,到淮北市志愿者协会、淮北市公益服务协会、淮北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和淮北市蒲公英公益协会,目前登记在册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共5家。

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充分利用社会和民间资源,在科、教、文、卫等领域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公共服务。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成为淮北市民间慈善公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助残、助老、助困、支教和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调解社会矛盾、推进民主自治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显现。

据了解,日前,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还专门请来知名公益人——省益和公益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蒋倩,采用“讲座+工作坊”的形式,对我市30名公益类社会组织会员代表进行了系统培训,在学习和推动公益新理念、新方式的同时,深入探讨如何助力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提高公益组织的执行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社会组织 公益 淮北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