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去年淘汰黄标车3642辆


来源:淮北新闻网

治理淘汰黄标车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内容。2015年以来,全市各有关单位紧密配合、多措并举,共淘汰黄标车3642辆,完成任务的107%。

原标题:淮北市去年淘汰黄标车3642辆

治理淘汰黄标车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内容。2015年以来,全市各有关单位紧密配合、多措并举,共淘汰黄标车3642辆,完成任务的107%。

政策把控到位。为做好源头治理,市交警支队车管部门与市运管处共同开展注册营运黄标车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停止办理“黄标车”的相关手续,车管部门不再审验“黄标车”的行驶证,运管部门也不再审验“黄标车”的道路运输证;逾期未清理“黄标车”的业户,也停止办理业户的相关业务,同时对外地转入车辆实行环保把关,避免了不符合标准车辆的迁入。

宣传提醒到位。为按期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市交警支队联合环保部门对黄标车数量较大的单位开展上门宣传、督导,通知个人、商户、企事业单位,主动做好“黄标车”的清理工作,提高了社会知晓度。积极帮助淮北矿业集团、淮海集团特种车辆实行延迟淘汰、分批次淘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财政补贴到位。在财政奖补方面,环保、公安、财政部门协助企业领取“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保证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奖补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15年底已审核符合财政奖补车辆144辆,奖补资金67.6万元。根据奖补政策,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则按照补贴标准的50%给予奖补;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按照补贴标准的25%给予奖补;2018年1月1日之后淘汰的不予补贴。

相关措施到位。由于2015年扎堆申领环保车标的车主过多,导致部分车主未能及时申领,环保部门推出多种举措,加大环保车标的换发力度。交警部门对黄标车禁行区内未能及时申领环保标而被执法人员拦下的车辆,采取了人性化措施,第一次口头警告并下发限期通知书。

通过“淘汰存量”和“控制增量”,我市去年黄标治理淘汰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助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标车 部门 奖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