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查处首例“黄牛买分卖分”案


来源:淮北新闻网

“黄牛”杜某低价购得持证人郭某的驾证分,为驾驶人杜某处理需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交通违章,并明目张胆地带着双方来到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执法服务大厅。1月27日,

原标题:濉溪查处首例“黄牛买分卖分”案

“黄牛”杜某低价购得持证人郭某的驾证分,为驾驶人杜某处理需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交通违章,并明目张胆地带着双方来到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执法服务大厅。1月27日,值班民警当场将三名涉嫌倒卖驾驶证代扣分的嫌疑人抓获,并移交新城派出所处理。这也是濉溪县打击的首例“黄牛买分卖分”案。

皖HZ07XX车主邹某为了处理需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交通违章,事先电话联系了杜某,并约定以2600元的价格从杜某手中购买他人驾驶证12分用于处理该违章。杜某通过他人联系到郭某,郭某愿意以1800元的价格代为他人处理交通违章。1月27日上午11时许,违法行为人邹某、郭某、杜某到执法服务大厅处理车辆交通违章,因电脑系统故障,未能处理。当日下午16时许,三人再次来到大厅处理该违章时,被机智的值班民警识破,并移交新城派出所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违法行为人邹某、杜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违法行为人郭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杜某 违法行为人 交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