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扎实推进“四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淮北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我市突出防治重点,落实责任单位,严格时限要求,采取铁腕措施,扎实推进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治超、治污、治安、治税“四治

原标题:淮北市扎实推进“四治”百日攻坚行动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我市突出防治重点,落实责任单位,严格时限要求,采取铁腕措施,扎实推进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治超、治污、治安、治税“四治”百日攻坚行动。

我市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四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行动方案。重点聚焦交通运输扬尘、机动车污染、燃煤锅炉、城市建设扬尘、石料厂物料堆场搅拌站、餐饮油烟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161个重点项目清单,全面落实县区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五控”(控煤、控污、控车、控尘、控油)工作任务,以“四治”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整治。

我市开展冬季大气污染执法行动,严查各类燃煤设施、工业企业、重型柴油车、施工工地和混凝土搅拌站的大气污染物排放违法行为。对超标排放或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从严从重处罚;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采取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以及监督员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问题紧盯落实;在主要媒体开设专栏,每周通报项目整治完成进度,按日公布县、区PM10指标;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实现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 百日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