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大通区65名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来源:中安在线

淮南大通区妇联从第九届村“两委”换届中新当选的村妇代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中聘请了53名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分别与本次留守儿童结成关爱对子。爱心妈妈需经常看望结对孩子,了解孩子思想状况和学校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教育孩子理解父母、自立自强;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受到任何伤害;多与孩子聊天玩耍,让孩子走出自闭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原标题:淮南大通区65名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母亲般的关心与关爱,保持身心健康成长,10月23日上午,淮南大通区第九届村妇代会主任培训暨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代理家长聘任仪式在区机关礼堂顺利举行。

该区妇联从第九届村“两委”换届中新当选的村妇代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中聘请了53名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分别与本次留守儿童结成关爱对子。爱心妈妈需经常看望结对孩子,了解孩子思想状况和学校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教育孩子理解父母、自立自强;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受到任何伤害;多与孩子聊天玩耍,让孩子走出自闭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在大通区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登记表上帮扶措施栏目可以看到“爱心妈妈们”写下的——“准备每个周末辅导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做作业,周末把他一周学习的知识温习一遍,周末陪他玩、做游戏,让孩子愉快地、欢乐地度过周末”;“给孩子买一些学习用品,节假日把孩子带到家中来过”;“帮孩子洗洗衣服、做做饭,把村里图书室的图书借给孩子看,经常买点好吃的、好玩的去看看孩子,并辅导孩子做功课”;“解决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一日三餐问题,因为孩子的妈妈外出多年未回,奶奶有病在床,爸爸还患有精神病”等具体而感人的帮扶措施。

据悉,该区聘请的53名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共结对帮扶65名留守儿童。为鼓励“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积极开展爱心奉献,该区妇联还特别从日常办公经费中拿出了11800元,向每位“爱心妈妈”代理家长象征性地发放了100元“爱心妈妈”代理费和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经费每人100元,从而鼓励“爱心妈妈”代理家长们能够经常看望和照顾留守儿童,并给予他们母亲般的温暖。(淮南报业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留守儿童 爱心妈妈 淮南大通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