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台推剧《帮忙》获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银奖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1日,从凤台县推剧团传来好消息,由推剧团创排的推剧现代小戏《帮忙》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银奖。

原标题:凤台推剧《帮忙》喜获银奖

图为推剧现代小戏《帮忙》。(凤台县推剧团供图)

11月21日,从凤台县推剧团传来好消息,由推剧团创排的推剧现代小戏《帮忙》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银奖。

据了解,“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于11月15-18日在北京举行,大展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目的是展示全国群众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最新成果,选拔小戏小品曲艺佳作,推出戏曲新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由凤台县推剧团创排的推剧现代小戏《帮忙》主要讲述了16岁的少女银花,父亲过世,母亲又患病住院,生活艰难,同村村民“老帮忙”为一己私利,以解决银花家的困难为借口,欲将银花介绍给自己表弟的傻儿子为未婚妻,银花为生活所迫,接受了5000元的聘礼。正在此时,老支书领着县帮扶工作队的李队长来到了银花家,给银花送来了解危济困的5000元,手捧分量各一的两个5000元,银花百感交集,悟出了谁为百姓“帮忙”的道理。

现代小戏推剧《帮忙》贴近现实,短小精悍,既能让观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又能受到本土艺术文化的熏陶。

另悉,推剧小戏《帮忙》获得银奖的同时,该戏的导演刘涉运荣获“优秀导演奖”,编剧蒋友亮、任金义荣获“优秀编剧奖”,作曲韩世喜荣获“优秀作曲奖”,戏中的4名演员王克影、朱敬孝、王传好、张德月分获“优秀表演奖”;凤台县推剧团团长苏武荣获“优秀艺术指导奖”;凤台县文广体局也喜获“优秀组织奖”,可谓是大丰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获全国小戏小品 全国小戏小品曲艺 小品曲艺大展银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