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动员社会力量救助流浪人员


来源:安徽日报

淮南通过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救助”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来。

原标题:淮南动员社会力量救助流浪人员

日前,淮南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信息报告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救助”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来。

该市提出,要坚持“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救助原则,吸纳公路养护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社区居(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为救助信息报告员,做到市区每条主干道、每个社区、农村、集镇、景区全覆盖。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早救治、早保护、早处置”,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因冻、饿、病等情况发生意外。信息报告员可拨打“110”报警,由公安处置后,护送至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

另据了解,该市这一《方案》,首次将因家庭暴力、监护缺失而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纳入发现报告范围。(通讯员朱庆磊见习记者范孝东)

相关新闻:

标签:流浪人员 社会 救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