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两节”惠民文化活动吹响集结号


来源:淮南日报

12月8日,记者从淮南市文广新局了解到: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丰富城乡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该局正抓紧部署,广泛征集文化活动节目。活动将以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游艺联欢和书画、美术、摄影创作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多种形式,营造热烈、喜庆、欢快、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12月8日,记者从淮南市文广新局了解到: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丰富城乡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该局正抓紧部署,广泛征集文化活动节目。活动将以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游艺联欢和书画、美术、摄影创作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多种形式,营造热烈、喜庆、欢快、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报名截止日为12月25日。

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按照部署,“两节”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将一律免费开放。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农民文化乐园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在节日期间都将免费开放,延长开放时间,增添服务项目,让百姓在节日休闲时学点知识、学点文化。

非遗展示别出心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传统节日,是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开展的最活跃时期,各级文化部门、各非遗保护单位、各民间文艺表演团体都将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态多样的非遗展示、传承活动,民间花灯踩街、锣鼓比赛、舞龙舞狮表演等特色文化活动将精彩纷呈。他们的表演将展示出淮南地方特色民间文化风采,增添春节民俗文化氛围。

大地欢歌一展风采

“大地欢歌”是淮南市一项深受群众欢迎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元旦、春节期间“万班花灯闹新春”第五届淮南市花鼓灯鼓舞大赛将如期而至;“越唱越开心”第四届淮南市戏曲演唱比赛、“大美淮南”第五届淮南市群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览、文化志愿服务行——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都会给新年增添无限的欢乐和喜庆。

文化惠民活动多样

淮南市的公共文化场馆将成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重要文化阵地。公益文化单位,将结合“百馆(站)千村文化结对”、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演出、联欢、展览、讲座、读书学习等文化活动,广大群众将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中国梦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送戏进万村、好戏大家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化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将情暖你我,特别是城乡困难群众、返乡农民工,在节日期间将享受别样的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标签:文化 淮南 惠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