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军休所成老干部温暖的家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建立军休干部档案,“地图导航”标注每位军休干部的住址,“生日提醒”第一时间为军休干部送去祝福——军休所成老干部温暖的家。

原标题:军休所成老干部温暖的家

“衷心感谢您为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在您生日之际,谨祝生日快乐、全家幸福、健康长寿。”我市军休干部每逢过生日,都会收到一张印制精美的祝寿贺卡,一段温馨的话语,一份深情的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简称市军休所)成立于1985年,主要承担1985年以后移交淮南市市直安置的军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接收安置军休干部44人。

近年来,市军休所以军休干部满意为标准,积极打造“服务型、学习型、活力型、关怀型”军休所。该所先后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和谐军休家园、优质服务品牌、敬老文明号,全省民政系统和谐军休家园、敬老文明号以及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标兵、文明窗口、老干部工作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老有所养,关键在老有保障。市军休所认真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完成了今年定期生活费和离休干部服装费的调整工作,按时发放离退休费、军粮差价补贴、水电补贴等。同时,将军队离休干部及其无收入家属(遗属)纳入市离休干部医疗保障体系,将军队退休干部、退休士官纳入市退休公务员医疗保障范畴,并享受同级待遇。建立军休干部基本情况档案,实行“挂牌”服务,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值班,24小时电话畅通。同时,针对军休干部居住分散、年老行动不便的实际,推行“五上门”工作法(“有困难上门帮助”、“有情绪上门疏导”、“有病上门看望”、“有问题上门解决”、“重大节日有人上门慰问”),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共走访看望军休干部及遗属100余人次,探望住院军休干部16人次,帮助3位军休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围绕老有所医,每年组织军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邀请市内知名专家到所开展保健知识、预防流行性疾病知识讲座。市军休所官方网站上线运行,网站上“地图导航”标注了每位军休干部的住址,“生日提醒”第一时间为军休干部送去生日祝福。

老有所学,重在建立学习制度。市军休所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制定了学习制度,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在职党员和工作人员除自学外,每周五集中学习。购买了100余本学习书籍,为军休干部订阅了《老同志之友》杂志及《安徽老年报》各一份。多次组织军休干部赴六安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四军纪念林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永葆军休干部本色。

围绕老有所乐,市军休所积极开展文体活动,重大节日召开联欢会,进行桌球、桥牌、象棋等比赛,组织观看《甲午大海战》和《当代雷锋郭明义》等主旋律优秀影片。军休所门球队每周组织两次门球练习,积极参加市里比赛和省内交流,多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所里投入近5万元,为军休干部建成一间健身房;今年又投入20余万元,将市委老干局活动中心原有的沙地门球场升级改造成一个标准化的人造草坪门球场,圆满完成了全省军休系统纪念建国65周年军休干部门球赛淮南片区赛的竞赛任务。经常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志愿活动,为地震灾区捐款,到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等。

相关新闻:

标签:老干部 淮南 军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