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警方破获系列盗车案 买主明知是赃车仍照收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最近两个多月,淮南市连续发生了十余起盗窃汽车案,其中8辆赃车被盗车贼直接开到凤阳县刘府镇销赃。在淮南市看守所,杨某告诉记者,他在刘府镇卖车时告诉买主车是偷来的,但对方仍然买了他的赃车。

 最近两个多月,淮南市连续发生了十余起盗窃汽车案,其中8辆赃车被盗车贼直接开到凤阳县刘府镇销赃。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刘府镇暗访发现,那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旧车“交易市场”,有人收购来路不明的车辆,也有人出售改头换面的报废车,不少待售车辆上挂的都是假号牌。

警方从刘府镇追回的赃车

淮南市民唐先生上午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凤阳县刘府镇汽车市场的一个陌生电话,询问他的货车是不是打算卖掉?一头雾水的唐先生往窗外一看,吃惊地发现前一天晚上停在楼下的货车不见了;而打电话的人告诉他,他的车正停在凤阳县刘府镇,即将被卖掉。

淮南警方通过侦查,破获了这起特大系列盗车案,盗车嫌犯杨某在淮南连续盗窃十余辆汽车,并将其中8辆开到刘府镇汽车市场顺利卖掉。嫌犯告诉记者,卖车时告诉对方车是偷来的,但对方仍照收不误,也不要提供任何手续,“只要你能搞来,我给你钱,你给我车。”

接到电话才知货车被盗

唐先生住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几年前买了一辆货车,平时靠跑运输为生,为了方便货主联系他,他在车门上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11月17日晚,唐先生把货车停在自己住处的马路边。第二天上午,唐先生的手机接到一个陌生来电,以为有人找他送货,但接通电话后对方却突然问他是不是有辆货车要卖?

“我就靠这辆车跑运输吃饭呢,干吗要卖掉?”唐先生一头雾水,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走到窗前往外看。这一看吓了他一跳:停在路边的货车不见了。

挂断电话,唐先生慌忙跑下楼,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车。随后,唐先生赶紧到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报案,称车被人偷走了。

偷车贼以低价顺利销赃

“11月18日上午,给唐先生打电话询问是否要卖车的人,是凤阳县刘府镇居民刘某,也是买唐先生货车的人。”昨天,负责侦办这起盗车案的民警高坤告诉记者,接到唐先生报案后,警方根据他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刘某联系上,得知货车已经在凤阳县刘府镇,就带着唐先生赶了过去。

“当天上午9时许,我走到(刘府)镇刘西宾馆附近,遇到一个男的开着一辆小货车过来,问我可要买车。由于是报废车没有手续,我们谈的价格是2200元,还签了一个协议。”刘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签协议时让卖车男子提供身份证,对方说身份证丢在家里的另一辆车上。随后,男子拿出一个本子,指着上面的一串号码说这就是他的身份证号码。刘某就把这串号码抄到了协议上。

男子拿着卖车钱离开后,刘某觉得有点不放心。在看到货车车门上喷着的手机号码后,就试着打了过去,结果和真车主唐先生联系上了,这才明白所买货车是偷来的。

“唐先生的这辆货车是2006年入户的,正常去卖至少值两万。2200元低价卖掉,肯定有问题。”办案民警说。

不断有赃车开往刘府镇

“凤阳县刘府镇有一个旧车交易市场,我们通过淮南出城的监控视频,看到唐先生的车被盗后,被嫌疑人直接往凤阳方向开去。”高坤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淮南已连续发生了十余起面包车、货车被盗案。监控视频显示,大部分被盗车辆都被嫌犯直接开往凤阳方向,警方分析销赃地点就在刘府镇。淮南警方随即与凤阳警方联系,对刘府镇旧车交易市场进行布控。就在警方在刘府镇布控期间,他们又获得一条线索。“我们发现另外一起盗车案件,嫌犯盗窃了一辆货车,开到淮南一家修车铺销赃,说这辆车要报废了,没有手续。当时,双方谈的成交价格是2000元。”高坤说,修车铺老板害怕车是偷来的,就让卖车男子提供身份证,对方掏出身份证后,老板转手要交给派出所的朋友查验真假。嫌犯一看,拿起1500元钱拔腿就跑。办案民警收到这张身份证后,发现卖车男子姓杨,就是这起系列盗车案的嫌疑人。

很快,警方在刘府镇布控调查赃车的消息在旧车市场传开了,之前收购了杨某赃车的多个老板坐不住了。接着,收赃车的彭某、谢某等人,主动把买来的赃车开到了当地派出所。11月26日,杨某再次出现在刘府镇,凑巧被谢某等人看见,当即将其扭送到派出所。“根据杨某的交代,已确认他盗窃13辆车,其中8辆车销到了刘府镇。”高坤说,由于在刘府镇交易旧车不需要任何车辆手续,所以成为杨某的主要销赃地。目前,淮南警方已从刘府镇追回3辆被盗车,其他5辆车还在追查中。杨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杨某今年31岁,与妻子离婚后,在淮南一家工地上做工。从今年10月份开始疯狂盗车。在淮南市看守所,杨某告诉记者,他在刘府镇卖车时告诉买主车是偷来的,但对方仍然买了他的赃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刘府镇 凤阳方 警方破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