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暖淮河畔相约淮南八公山 旅游嘉年华盛大启幕


来源:合肥网

又是一年春暖山晴,又是一季陌上花开,3月29日,淮南市第三届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在八公山景区盛大启幕。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活动巩固了活动品牌,展示了八公山生态、历史、文化魅力,让游客深度体验了汉朝文化的魅力。

原标题:春暖淮河畔相约八公山淮南市第三届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盛大启幕

又是一年春暖山晴,又是一季陌上花开,3月29日,淮南市第三届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在八公山景区盛大启幕。活动现场共有来自淮南、合肥、蚌埠、亳州、阜阳、六安等地区上千名游客和省内主流媒体记者以及微博、微信达人一起相约八公山,寻千年之春,踏古韵之青,感受原汁原味的汉文化。

本届嘉年华活动由淮南市市委宣传部、淮南市旅游局、六安市旅游局、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指导,淮南市旅游协会、八公山风景区、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主办,安徽晟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并执行。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彩的互动环节,带领现场千余名游客亲身体验八公山的汉文化。

八公山是汉文化重要的发源地,汉服也是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活动开展前,主办方就在合肥市和淮南市主要街区开展了汉服快闪及汉服巡街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并参与到此次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活动。活动当天开展了丰富精彩的汉文化表演节目和互动游戏,“汉舞风华·悦然绽放”为主题的汉舞乐表演,极具文化内涵的汉赋朗诵,以及各类形制的汉服走秀表演和汉服摄影主题游活动,让游客欣赏中国传统的汉服,多角度体验汉服之美。主办方在游客赏汉服之余还特别准备了三项古代游戏——投壶、射箭、蹴鞠,让游客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古人的休闲乐趣、军事乐趣以及体育乐趣,玩转汉文化。游客现场还可以试穿汉服,感受这份传统之美。

当天,寿县八公山景区也举办梨花节,安排了梨花诗会、寿县肥西两县书画联展、“镜头下最美寿州”摄影大赛、山地自行车骑游以及旅游嘉年华等活动。

大八公山旅游嘉年华活动巩固了活动品牌,展示了八公山生态、历史、文化魅力,让游客深度体验了汉朝文化的魅力。作为“春暖淮河畔·相约八公山”(春季)主题活动的延续,主办方还将举办“豆腐狂欢”(秋季)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八公山风景区 汉服 嘉年华活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