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患抑郁症险些掐死3岁表侄 被判有期徒刑8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患抑郁症险些掐死3岁表侄 被判期徒刑8年 淮南王某与同事发生争执后被单位辞退,因此患上抑郁症而精神恍惚,在小姨家见到三岁的表侄,竟视为同事的“分身”,试图掐死表侄,幸好小姨及时发现,才没

原标题:男子患抑郁症险些掐死3岁表侄 被判期徒刑8年

淮南王某与同事发生争执后被单位辞退,因此患上抑郁症而精神恍惚,在小姨家见到三岁的表侄,竟视为同事的“分身”,试图掐死表侄,幸好小姨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惨痛悲剧。4月21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件终审宣判,裁定驳回王某的上诉,其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的一审判决生效。

2014年5月8日,王某在上海打工时与同事许某发生矛盾,由于打架被单位辞退,王某心里感到极度不平衡,从而整天郁郁寡欢。两天后,王某从上海来到凤台县的小姨家,见小姨3岁的孙子李某在客厅玩耍,将李某视为同事许某的“分身”,产生将其杀死的念头。

随后,王某趁小姨去厨房时,将李某从后抱住,一手捂住李某的口鼻,一手掐住脖子,欲将其掐死,由于李某透不过气,嘴里吐着白沫,脸憋得乌青。小姨发现后阻止王某行为,她一边掰王某的手,一边求王某放过孩子。王某不住手,小姨便去咬王某的手,王某见状咬住小姨右耳,小姨大喊救命。此时王某腾出一只手掐住小姨的脖子,小姨见王某手有点松动,赶紧把李某抱到怀里,并骗王某说“你看谁来了”,趁王某回头之际,抱住李某撒腿就向外跑掉。

孩子因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经法医鉴定伤情为轻伤二级,而王某经司法鉴定,患有抑郁症,在案发时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凤台县法院审理此案后,认定王某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抑郁症 表侄 判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